亚非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项目  亚非研究

一、项目目标

依托上外亚非语种群的优势,开展多维度亚非区域与国别研究,培养这一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满足国家和地方建设的多方面需求。

二、参与学科

以“外国语言文学”下属的“亚非语言文学”为核心学科,联合同一学科下属的“阿拉伯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语言战略与语言政策学”、“政治学”下属的“区域国别研究”、“世界史”下属的“世界地区与国别史”,联系校内外“哲学”“社会学”等学科的人员共同参与建设。

三、协同机构

以上外东方语学院为管理教学科研依托平台,校内联合全球文明史研究所、丝路战略研究所、语言研究院等机构,校外联合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上海大学丝绸之路与边疆战略研究中心、亚非研究国际联盟(上外于2017年成为其正式成员,该联盟成员包括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和韩国外国语大学等在亚非研究领域领先的国际知名大学)。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