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言政策

一、项目目标

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领导能力、掌握语言政策与教育的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了解世界语言政策、语言教育与语言生活的基本现状,善于运用语言学、政治学、社会学、人类学等方法研究语言与社会的相关问题,具备扎实的外语基本功,且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复合型高水平语言教育人才。毕业生面向国内外高等院系、学术研究机构、教育行政部门及其他语言文化机构。

二、学院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Institute of Linguistics)正式成立于2007年,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科研、教学机构,集语言学科学研究和本、硕、博高端人才培养为一体,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承担重要的任务,是顺应社会需求和研究趋势、整合跨学科资源、推动语言研究向综合化和科 学化转型、培养语言学复合型人才的高端平台。

世界语言政策项目依托的国家语委首家科研基地“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心于2011年成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设置的首家科研基地,主要从事国内外语言政策研究,是国家语言文字决策的核心智囊机构之一,国家111工程“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研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研究生就业的目标单位是高校和科研单位、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企业、政府机构与组织、高端文化与教育机构。



二、协同机构

以上外语言研究院为管理平台,以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2007 年成立)为教学科研依托平台,对内联合上外各语言院系中心,对外联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美国俄亥俄大学教育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高校与学术机构,以教育部语信司与商务印书馆《世界语言生活黄皮书》、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为实习合作项目。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