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项目  项目简介


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评定,我校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获上海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项目,并获得资助。

该项目是教学与科研并重的研究生教育平台,它聚焦于高层次区域国别研究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通过跨单位、跨学科、跨语种、跨国界、跨行业的方式进行资源整合与协同创新,凭借外国语大学的多语种优势和学科特色,服务于国家与地方建设的战略需求。

项目针对特定国家或者区域的人文、地理、政治、经济、社会、军事等进行的全面深入研究,涉及语言学、历史学、人类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和国际关系学等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是跨学科研究的重要领域。它具有全面性、深入性、及时性和战略性等特征,能直接服务于我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局。

我校建设的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目前涵盖了全球化导向的区域国别研究子项目3个(世界语言政策、全球新闻传播、全球教育比较)和区域化导向的子项目5个(欧亚文明研究、亚非研究、欧洲研究、拉美研究、阿拉伯国家研究)。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