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752

院系

我校2020-2021学年第学期(2020秋季学期)的研究生课程安排工作现已开始,请各院系按时间节点录入准确的排课数据。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的排课数据将直接作为学校各项教学数据核算依据,例如工作量计算、教师职称评审及其他各项统计。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2018级研究生课程

各院系将排好课并经本院系主管领导审核后的《【***院系】2020-2021学年第学期2018研究生课程汇总表》电子版(附件1)通过学校OA系统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以下简称“培养办”)黄婷。培养办将在老系统完成排课工作。

二、2019级、2020级研究生课程

请各院系在新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完成开课排课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系统开排课功能开放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开启,至2020621(第16周)24:00关闭。

(二)公共选修课排课工作

按照教师个人申报->院系审核->研究生院复核->院系排课的程序进行开设,具体申报通知已于5月中旬发布于研究生院官网和学校信息平台,链接网址分别为:

http://graduate.shisu.edu.cn/f9/75/c8851a129397/page.htm

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5275

(三)政治课、外国语、外国语言文学学位基础课、其他必修环节排课工作

政治课、外国语、外国语言文学的学位基础课、《研究伦理与学术规范》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专题研究》课程占空表详见附件2

1.【政治课】2020-2021学年学期硕士生政治课安排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学研究院、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法语系、德语系、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西方语系、东方语学院、语言研究院、高级翻译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进行课程修读

2.【外国语课程】公共外国语授课时间详见附件3

3.【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专题研究】中国学生: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博士、翻译专业硕士必修。

4.【外国语言文学学位基础课、其他必修环节】

1)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生学位基础课、《研究伦理与学术规范》课程:

课程

类别

课程名称

开课

学期

牵头院系

上课

时间

学位

基础

课程

语言

方向必修

语言学理论

36

2

1

语言研究院

周三

[5-6]

文学

方向

必修

西方文论

36

2

1

文学研究院

翻译

方向

必修

翻译学概论

36

2

1

高翻学院

英语学院

比较

文学

与跨

文化

研究

方向

必修

跨文化导论

36

2

1

跨文化研究中心

区域

国别

研究

方向

必修

区域国别研究基础

36

2

1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其他必修环节

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必修

研究伦理与学术规范

36

2

1

英语学院

分两个批次3-810-15

周三[11-13]

2)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生学位基础课、《研究伦理与学术规范》课程:

课程

类别

课程名称

开课

学期

牵头院系

上课

时间

应修

学分

学位

基础

课程

人文社会科学前沿问题与研究方法

36

2

1

英语学院

周三

[3-4]

2

其他必修环节

研究伦理与学术规范

36

2

1

英语学院

分两个批次3-810-15

周三[11-13]

2


  (四)排课流程

按照开课->排课->锁定排课(该操作即确认排课信息,提交研究生院审核。锁定后只能经研究生院解锁才能修改)->研究生院审核->选课设置的程序进行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下图。

请院系在排课时备注好“允许期中退课或不允许期中退课”的信息。若该课程允许共享,请在系统设置好“对外开放选课名额人数”。

     

 

    三、2020-2021学年课程的选课安排

计划分两个时间段:

第一个时间段:本学期第17教学周至学期末结束,安排20182019老生选课。

第二个时间段:下学期开学第12教学周,安排2020级新生选课,老生对本学期期末已选课程进行调整。

    四、教室预约联系方式

请各院系确定课程授课时间后,第一时间向国资处(虹口,通过OA),教务处(松江,通过电话)借用教室。教务处借教室电话为67701031-8129:30-10:45,13:30-17:00)。




附件: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5386

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汇总表(2018级)

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虹口、松江校区公共课排课时间占空表

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外国语开课计划

4.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课程管理规定(上外研20198号)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202062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