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视频答辩,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579

远程视频答辩,你准备好了吗?

423日下午三点整,早已预订的在线会议室里人数激增。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籍办公室牵头组织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预演”即将开始。

远程视频答辩如何组织?PPT如何播放?是否需要录音?哪些参会者需要打开摄像头?答辩委员会如何休会讨论?为解答如上问题,也为即将开展远程视频答辩工作的院系师生吃一颗“定心丸”,研究生院组织了一场全要素全流程远程视频答辩预演。从公告发布、人员安排、到PPT示、休复会、在线投票、宣读决议,各环节均按答辩流程要求推进。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模拟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副院长肖琳、江松模拟担任答辩委员,学位学籍办公室工作人员模拟答辩人、答辩秘书。答辩预演邀请了全校各院系约90名老师和答辩秘书进行观摩,同时也利用答辩会中的提问环节,为师生答疑解惑。


答辩预演力求在每个环节贴近答辩实际,每一个细节为院系做出示范与指导,为各院系在即将开展的实际答辩工作中节省了大量的摸索时间。会后,研究生院向各院系提供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远程视频答辩标准流程》用于指导并规范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工作,保证答辩过程规范、有序、公开、完整、有据可查,让视频答辩经得住检验,确保学位授予质量。


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研究生院根据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精神要求,提前准备,积极施策,确保做好2020年度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积极开放文献资源,为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提供支持;向全体导师发出倡议,共同关注研究生学业与身心状况;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时间点》,供院系参考以便师生能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论文答辩工作。

 

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籍办公室 周倩 王孙轶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