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项目渠道)申报通知(网上报名:4月10-20日)

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3648


项目简介

该项目属于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中的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合作项目渠道),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与国外大学合作设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留学基金委已与西班牙IE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国际劳工组织都灵培训中心等签订合作协议。项目采取“硕士学位+实习”的培养方式,重点选派曾在国际组织实习半年以上人员继续到上述高校学习国际发展、国际关系、国际法、遗产保护、全球治理等国际组织相关专业,毕业后由留学单位安排到国际组织实习。具体详见“2020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90

一、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与公共事务学院(以下简称IE大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优秀人员赴该校攻读国际发展专业或国际关系专业的硕士学位,培养具备专业能力和语言能力的国际组织复合型后备人才。IE大学是在IE商学院基础上建立,IE商学院是欧洲顶尖的商学院,我校与IE大学签署有框架性合作备忘录,鼓励符合要求的学生积极申报。

(一)协议名额:20/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不超过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三)留学专业:国际发展专业国际关系专业,详见IE大学全球与公共事务学院官网https://www.ie.edu/school-global-public-affairs

(四)申请条件

1.申请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应届硕士研究生(处于硕士学制的最后一年)。

-获得硕士学位未满1年(如被录取,需在硕士毕业1年内赴IE大学学习)。

-获得学士学位且同时具有6个月(含)以上国际组织实习或工作经历。

2.具有连续6个月(含)以上国外学习或工作(含实习)经历。

3.申请时应承诺,如被录取,在完成学业1年以内,赴国际组织(国外)进行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或任职

(五)申请受理

1. 申请人应于202043日前完成IE大学的入学申请IE报名网址详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90

2. 为应对3-4月雅思、托福开始取消的情况,国家留学基金委与IE大学协商,对方可接受Duolingo考试证书,此考试在线进行,48小时拿到结果;IE大学将于43日截止接收申请,只有获得IE大学接收的人员方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校内审核流程详见“四、校内审核流程”。

CSC-IE Scholarship-Global Governance-Sustainable Devleopment-China-Nov19-v3[2].pdf

 

二、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全球治理领域合作奖学金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蒙特利尔大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优秀人员赴该校接受全球治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学习,培养具备专业能力和语言能力的国际组织复合型后备人才。

(一)协议名额:40/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个月

(三)留学专业:全球治理专业详见蒙特利尔大学官网https://www.umontreal.ca/,授课语言主要为法语。

(四)申请条件

1.申请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应届硕士毕业生(处于硕士学制的最后一年)或获得硕士学位未满1年,且本科为法语专业或在法语国家/地区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授课语言为法语)的人员。

-已获法语专业学士学位或在法语国家/地区获得学士学位,且已在国际组织实习6个月(含)以上的人员。

2.精通法语和英语。

3.具有连续6个月(含)以上国外学习或工作(含实习)经历。

4.申请时应承诺,如被录取,在完成学业1年以内,赴国际组织(国外)进行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或任职

(五)申请受理

校内审核流程详见“四、校内审核流程”。

 

三、与国际劳工组织都灵培训中心合作奖学金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际劳工组织都灵培训中心(以下简称ITCILO)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优秀人员赴该校接受为期12个月的硕士研究生项目学习,培养具备专业能力和语言能力的国际组织复合型后备人才。

(一)协议名额:

发展管理硕士项目12-15

世界遗产与文化发展工程硕士项目8-10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个月

(三)留学专业:发展管理专业或世界遗产与文化发展工程专业,详见国际劳工组织都灵培训中心官网https://www.itcilo.org/

(四)申请条件

1.申请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应届硕士研究生(处于硕士学制的最后一年)。

-获得硕士学位未满1年(如被录取,需在硕士毕业1年内赴ITCILO学习)。

-获得学士学位且同时具有6个月及以上国际组织实习或工作经历。

2.具有连续6个月(含)以上国外学习或工作(含实习)经历。

3.申请时应承诺,如被录取,在完成学业1年以内,赴国际组织(国外)进行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或任职

(五)申请受理

校内申报流程详见“四、校内审核流程”。


四、校内审核流程


 

五、特别说明


1.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请至研究生院官网:

http://graduate.shisu.edu.cn/8884/list.htm下载中心/国际交流模块下载。

2.院系推荐研究生申报公派出国留学的请示OA模板,请至请至研究生院官网:http://graduate.shisu.edu.cn/8884/list.htm 下载中心/国际交流模块下载。

3.申请人需严格按照各项目选派简章准备材料,且必须通过院系推荐。如有申报意向,请第一时间与院系负责国际交流的老师联系。

4.各院系将申报材料报送至至研究生院的时间需早于网上报名截止前一周


 


六、联系方式


 

>>各院系

各院系研究生请直接咨询所属院系负责老师

具体联系方式请查看研究生院官网:http://graduate.shisu.edu.cn

办事指南/办事流程/【通讯录】院系研究生国际交流分管领导及外事秘书通讯录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办公室:虹口校区一号楼411

     松江校区行政楼229

联系电话:021-35372813

   箱:yanbupeiyangban@126.com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