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公派赴俄乌白有关项目申报通知(4月10-30日)

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2901

以下三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专门针对的申报人群,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里,明确重点资助的是理工科类专业,但并未规定不允许其他专业申报,所以其他人文社科类专业原则上可报。“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里资助/支持专业领域里,有涉及经济、法律等人文社科专业,建议各院系/学生在申报时,结合项目/自身实际情况及突出特点,综合比较各项目重点资助学科,进行申报。

一、  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1.  选派类别

访问学者:3-12个月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12个月

本科插班生:6-36个月

2.  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重点支持俄乌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及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核能、船舶、新材料、石油工程等工程技术类专业。其他人文社科类专业原则上亦可申报。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及附件2

3.  申请受理方式及校内申报流程

本项目采取各单位先行申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单位按照获批项目及人员条件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评审录取。不受理个人申请。

1.已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建有实质性交流合作关系的高校可结合学 校“双一流”建设、特色学科发展等人才培养需求,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 展“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人才培养合作,并向国 家留学基金委申请项目。同一项目可包含多个留学身份。

2.中俄各大学联盟中方牵头高校可依托联盟在中俄教育科研合作交流中的 平台,统筹联盟中方高校选派学生、学者赴俄高校学习研修、开展科研合作或者 课题研究。由各大学联盟中方牵头高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项目并作为受理机 构,受理联盟内各中方高校人员的申请。研究生类校内申报流程如下:

日期

活动

2020年4月10日前

请各院系通过OA系统将留学基金委要求的申报材料报送至至研究生院(联合实施的项目,由牵头单位报送)。

2020年4月20日前

学校对材料进行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符合申报要求的推荐项目。

2020年4月30日前

向学校申请学校推荐公函、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报送申报材料。

 

二、  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1.选派类别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 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 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 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 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类专业除外(优秀高中毕业生支持计划留学人员申请继续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专业限制)。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及附件3

3.申请受理方式及校内申报流程

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研究生类校内申报流程如下:

 

三、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1.选派类别

访问学者:3-12 个月(不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15-24 个月(包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 个月(可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重点选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及附件4

3.申请受理方式及校内申报流程

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四、特别说明

1.如申请人为本科生,请直接咨询院系或通过院系咨询对外合作交流处,如申请人为教师,请与人事处出国派遣科联系,把握申报机会。

2.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请至研究生院官网:

http://graduate.shisu.edu.cn/8884/list.htm下载中心/国际交流模块下载。

3.院系推荐研究生申报公派出国留学的请示OA模板,请至请至研究生院官网:http://graduate.shisu.edu.cn/8884/list.htm 下载中心/国际交流模块下载。

4.申请人需严格按照各项目选派简章准备材料,且必须通过院系推荐。如有申报意向,请第一时间与院系负责国际交流的老师联系。

5.各院系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的时间需早于网上报名截止前一周


 

五、联系方式

>>各院系

各院系研究生请直接咨询所属院系负责老师

具体联系方式请查看研究生院官网:http://graduate.shisu.edu.cn

办事指南/办事流程/【通讯录】院系研究生国际交流分管领导及外事秘书通讯录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办公室:虹口校区一号楼411

     松江校区行政楼229

联系电话:021-35372813

   箱:yanbupeiyangban@126.com


附件1-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公派赴俄乌白有关项目申请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简章.rar

附件3-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简章.rar

附件4-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简章.rar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