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报通知(常年可申报)

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3612

   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属国家急需人才培养目标之一,申请人可通过校际合作协议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派出,也可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派出。其中,申请人只要能通过校际合作协议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获得3个月及以上的实习合同,可随时向留学基金委申请资助;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目前已与15个国际组织合作,会实施更新),无需提前获得实习合同需及时关注官网通知,确定意向岗位,向留学基金委申请。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资助额度比其他项目高,且无申报名额限制,鼓励我校学生积极申报。

  

一、   项目简介

(一)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项目专栏2020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76

(二)选派人数:2020年计划选派750人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三)实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实习结束前如获同一岗位延期,可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延长资助一次,延期后总资助期限一般不超过12个月。

(四)申请条件: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特殊岗位要求除外)。国内、国外本科及以上在

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含在资助期内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国内在职人员)。

(五)派出渠道:

1.  校际合作协议或个人联系渠道:可通过校际合作协议渠道、导师关系、个人联系等多种方式获得3个月及以上的实习合同,且尚未开始实习,可随时向留学基金委申请资助。

2.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渠道:目前国家留学基金委已与15个国际组织合作(如下图),并且继续在开拓与更多的国际组织签署合作协议。申请人无需提前获得实习合同,需及时关注官网“2020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76及官网“遴选通知”栏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的申报通知,把握申报计划,确定意向岗位,向留学基金委申请。


 

不管通过何种渠道派出,申报时均需通过所在院系推荐,如有申报意向,请第一时间与院系负责国际交流的老师联系。

 

 

(六)应提交材料:

1.校际合作协议或个人联系渠道:请严格按照官网该项目专栏“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应提交材料”准备相关材料。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67

2.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渠道:请严格按照官网该项目专栏“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应提交材料”准备相关材料。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69

 

二、  校内申报流程

1.    校际合作协议或个人联系渠道

 

2.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渠道

 


三、特别说明

1.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及其他研究生相关申报材料参考模板请至研究生院官网:

http://graduate.shisu.edu.cn/8884/list.htm下载中心/国际交流模块下载。

2.院系推荐研究生申报公派出国留学的请示OA模板,请至请至研究生院官网:http://graduate.shisu.edu.cn/8884/list.htm 下载中心/国际交流模块下载。

3.申请人需严格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项目要求准备材料,且必须通过所在院系推荐。如有申报意向,请第一时间与院系负责国际交流的老师联系。

4.各院系将申报材料报送至至研究生院的时间需早于网上报名截止1周前

 

四、联系方式

 

>>各院系

各院系研究生请直接咨询所属院系负责老师

具体联系方式请查看研究生院官网:http://graduate.shisu.edu.cn

办事指南/办事流程/【通讯录】各院系研究生国际交流分管领导及外事秘书通讯录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办公室:虹口校区一号楼411

     松江校区行政楼229

联系电话:021-35372813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