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党支部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110

按照校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机关第九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机关第九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深悟透、查改贯通、学做结合,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持续砥砺初心使命,努力把党章党规要求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促进上海外国语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学培养“立德树人”的实践中来。

会前,机关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党课等途径,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

会上,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党规有关重要内容,支部书记、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带头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对照检查中,大家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均逐条说明讲清,没有问题的也都作了当场报告。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间咬耳扯袖、诚恳帮助,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赵蓉晖在总结时指出,研究生院是全校研究生教育的职能机关部门,要履行好职责,担当好使命就必须做到打铁首先自身硬,无论是从学习到调研,还是从检视到整改,

找借口,不找客观原因,从自身出发,在各方面都应该有高标准、严要求。因此,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地位作用、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模范等重要论述,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坚持学做结合,在贯彻党章党规中更好推动改革发展,既要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从政的基本准则,树立更高标准,坚持更严要求,为全院党员干部做出示范;又要把党章党规作为指导实践的重要依据,更加注重发挥制度法规的规范引领作用,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确保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学位、学籍等各环节工作沿着党的领导方向前进,沿着教育部大政方针前进,沿着学校的发展规划前进,确保教育部大政方针和学校的发展规划在研究生院落地生根。



消息来源:机关第九党支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