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组织报名参加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83

各学院(系、部、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使研究生培养更好对接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服务上海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经研究,上海市学位办决定于20191128日—1129日,125日—126日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办两场上海市研究生导师培训班,一场以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为主,一场以学术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为主,具体请见《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的通知》(附件1。请各院系积极推荐导师参加培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现就我校组织推荐报

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讨班时间与地点

第一批1128日—1129日,28日下午2:00前报到,以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为主。

第二批125日—126日,5日下午2:00前报到,以学术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为主。

会议地点: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新城环城路999号)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

住宿地点:维也纳国际酒店(上海滴水湖海洋公园店)住宿费用自理


二、研讨班主题和形式

本次研修班将采用“主题报告和代表参与”的形式,特邀相关领导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专家,以及兄弟高校导师进行交流,深入学习研究生教育的最新政策、先进思想和理念,开展人才培养的实践与理论研讨,加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的交流,及时总结经验和查找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我校组织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培训对象

我校拟推荐3位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3位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参加本次培训班,原则上应为2019年新晋硕士生导师

(二)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报名流程

1.本次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培训,面向近几年新成立的专业学位点所属院系,即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请三个学院各推荐1名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参加此次培训。

2.请学院于1125日(周一)17:00将《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报名表(专业学位)》(附件2)及被推荐导师的个人简介通过OA系统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米健老师。

(三)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报名流程

1.本次学术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主要面向除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以外的其他学院(系、部、所),每个部门至多推荐1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参加此次培训。

2.由于我校推荐人数有限,在各学院(系、部、所)推荐人选基本条件相近的情况下,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进行推荐

3.请各学院(系、部、所)于1125日(周一)17:00将《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报名表(学术学位)》(附件3)及被推荐导师的个人简介通过OA系统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米健老师。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获得推荐的研究生导师,除不可抗力因素外,请务必根据上海市学位办的时间安排按时参加培训。

2.参加培训班的研究生导师在培训结束后,需向研究生院及所属院系提交学习小结并至少在院系内做一次公开的交流分享。

3.导师参加培训的住宿费及交通费由所属院系承担。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米健

办公地点:虹口校区1号楼411

联系电话:021-35372813


附件: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4660

1.《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的通知》

2.《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报名表(专业学位)》

3.《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报名表(学术学位)》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20191122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