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类)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0685

各学院(系、部、所):

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2018高水平项目”)研究生选派工作现已开始。根据工作要求,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生子项的申请人员需通过校内专家评审,请各学院(系、部、所)及时通知项目申请人按规定参加校内评审答辩。具体要求如下:

一、答辩时间与地点

对象:2018高水平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类子项申请人需参加校内评审答辩,攻读博士学位子项申请人需列席旁听。

时间:2018319日(周一)13:00-16:00

地点:第一组,虹口校区1号楼202教室答辩,204教室候场

第二组,虹口校区1号楼206教室答辩,208教室候场

语言:全程中文答辩

二、答辩材料与要求

请参加答辩的申请人准备好3分钟的PPT陈述材料(中文),材料内容围绕“三个一流”(申请的学校一流、导师及专业一流、申请人一流)阐述出国留学的必要性,着重汇报研修计划,可参照申请材料中的“校内评审意见表”中所列条件,并切记控制好陈述时间。

请将答辩PPT317日(本周六)17:00前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工作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邮件主题格式为:2018高水平PPT+姓名。

三、答辩分组与流程

(一)答辩分组

项目评审答辩分为两组同时进行,具体分组名单请见附件。

(二)答辩流程

第一步,自报姓名、专业、留学国别及院校,然后开始陈述,限时3分钟;

第二步,回答评审专家的提问,7分钟左右;

第三步,答辩结束,可退场,也可继续列席旁听其他申请人答辩。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凡放弃答辩者视为放弃申请,因故确不能亲临现场答辩者可委托同学代为答辩,并须提前电邮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工作邮箱报备。

(二)凡2018年高水平项目申请人可列席旁听。

预祝各位申请人一切顺利!

 

附件:2018年高水平项目答辩分组情况表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2018315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