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网上登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43

各学院(系、部、所):

现将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网上登记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行中期考核的时间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上外研〔201720号文;上外研〔201816号第一次修改))规定:各学院(系、部、所)在每年36月份对二年级学术学位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630日之前全部完成中期考核工作。四年制博士研究生的中期考核时间可根据各学科专业情况适当后延。硕博连读研究生一般应在转为博士研究生后第二学期内完成中期考核。

各学院(系、部、所)在每年912月份对二年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1230日之前全部完成中期考核工作。

研究生因故不能按期参加考核者,应于中期考核前提出延期考核的申请,经导师和所属学院(系、部、所)负责人同意,可延期一次,原则上要求在延期申请获批后三个月内完成考核。

未办理延期手续或申请未准而不按期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当次中期考核的评定等级记为“不及格”。

二、中期考核的具体实施

(一)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规定:研究生中期考核施行研究生本人申请、导师审核、学院(系、部、所)组织考核、研究生院备案的工作制度和考核程序。

(二)中期考核由各学院(系、部、所)组织实施,各学院(系、部、所)应根据学校基本要求和学科专业特点制定中期考核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具体考核内容、形式与标准,经学科专业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后报研究生院备案,并提前向研究生公布,确保中期考核工作“科学、合理、公开、公正”。

(三)各学院(系、部、所)负责将考核结果(包括考核通过、未通过、延期考核研究生信息等)报送研究生院备案,同时将考核结果录入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并自行做好考核材料(包括研究生中期考核自我评估登记表、个人培养计划、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情况记录表等)的保存和归档。

三、网上登记的流程

研究生中期考核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在线填写。凡未根据要求在线填写而提交纸质版的研究生需在系统中补填。

第一步: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

第二步:点击左边栏菜单树“培养管理”-“中期考核”-“中期考核(学生)”

第三步:填写完成中期考核申请表之后提交导师审核。

四、系统开放时间

即日起至20181231日截止。

五、联系方式

(一)相关咨询请联系所属院系教学秘书老师,联系方式请见研究生管理系统右侧“信息指南”栏目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院系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及教学秘书通讯录”。

(二)各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相关问题可咨询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联系方式如下:

联 系 人:米健、黄婷

联系电话:35372813(虹口)

工作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

联系地址:虹口校区1号楼411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20181119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