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研究生开题报告网上登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458

各学院(系、部、所):

现将2017级研究生开题报告网上登记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行开题报告的时间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实施办法》(上外研〔201722号)规定: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应于中期考核之前举行,一般安排在第三学期,至迟不得超过第四学期。各学院(系、部、所)一般在每年912月份对二年级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考查。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具体时间由导师根据研究生的科研进展安排情况自行确定,但应根据学校和学院(系、部、所)的统筹安排尽可能早开题,要求博士研究生从学位论文开题通过之日到答辩不少于一年,硕士研究生从学位论文开题通过之日到答辩不少于半年。

研究生因故不能按期参加开题者,须向所属学院(系、部、所)提出延期开题申请,经指导教师、学科专业点和所属学院(系、部、所)负责人批准后延期实施。

二、开题论证的具体实施

(一)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实施办法》(上外研〔201722号)规定,各学院(系、部、所)应根据学校基本要求和学科专业特点制订开题论证工作实施细则,对开题论证组织等作出具体规定,做好具体时间安排,向研究生院培养办备案,并及时向研究生发布。

(二)各学院(系、部、所)须将研究生开题申请书、签署有导师以及开题审查小组明确意见并加盖学院(系、部、所)行政公章的开题报告等开题论证相关材料作为重要的教学档案妥善保管,作为后期研究生中期考核材料之一存档备查。

三、网上登记的流程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在线填写。凡未根据要求在线填写而提交纸质版的研究生需在系统中补填。

第一步: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

第二步:点击左边栏菜单树“培养管理”-“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学生)”

第三步:填写完成中期考核申请表之后提交导师审核。

第四步:线下在院系组织下完成开题答辩(具体组织方式请遵照院系实施细则规定)。

四、系统开放时间

即日起至20181231日截止。

五、联系方式

(一)相关咨询请联系所属院系教学秘书老师,联系方式请见研究生管理系统右侧“信息指南”栏目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院系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及教学秘书通讯录”。

(二)各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相关问题可咨询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联系方式如下:

联 系 人:米健、黄婷

联系电话:35372813(虹口)

工作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

联系地址:虹口校区1号楼411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20181120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