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87

各学院(系、部、所):

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9年秋)的研究生课程安排工作现已开始,请各单位遵照本单位所辖各专业培养方案628日(周一)前将排好课并经本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后的《【***院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汇总表》电子版(附件1)通过学校OA系统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以下简称培养办)黄婷,无需报送纸质版。现将相关排课要求详述如下:

1.  所有课程,含面向全校开放的公共政治课、公共外国语、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都要修读的学位基础课、公共选修课都由开课院系在研究生课程汇总表中填写开课信息(包括授课时间、授课教室、授课教师等信息),统一报送研究生院;

2.  学校鼓励支持各院系发挥专业师资优势专门开设面向全校研究生的公共选修课程,相关开课说明详见附件2《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3.  各院系开设的专业课,愿意开放共享给其他院系学生选课的,请注明开放公选人数。为了保障授课质量,专业课对外开放的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0人。如果该专业课对应专业修读人数较多,原则上不再对外开放选课。

4.  公共政治课开课时间详见占空表(附件3)。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硕士生政治课安排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研究院、英语学院的学生进行课程修读。

5.  公共外语课开课计划详见附件4。请各开课院系做好授课教师及授课计划统筹安排。相关开课计划请于617前报送至研究生院

6.  外国语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都要修读的学位基础课开课时间暂定每周三34相关开课计划请于617前报送至研究生院

7.  两个以上合班上课的院系,对应教学秘书互相沟通商量好,确定报送开课信息院系,并在报送时在备注栏标明合班上课的院系,避免出现同一门课程由不同院系重复报送。

8.  请院系按照对应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进行开课。不得出现擅自调整课程名称、不按照培养方案开课等情况的发生。如确需调整者,需按照规定程序经所属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后经学校OA系统报送研究生院。

9.  请院系务必准确填写课程授课语言(如汉语,汉语、英语,或汉语、法语,或汉语、英语、法语)授课教师等信息,对于拼盘课一定要注明负责人和教学团队所有成员姓名,便于为今后各类评审提供准确数据。

10.请各院系统筹安排向国资办(虹口)、教务处(松江)借用教室。目前,学校已经明确今后教室管理由上述两家单位集中管理。教务处借教室电话为677014939:30-10:45,13:00-16:00)。

11.包括公共政治课、公共外语课、公共选修课和学位基础课在内的所有课程,请院系及时自行联系借用教室。

 

附件:

1.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汇总表

2.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3.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虹口、松江校区公共课排课时间、教室占空比表

4.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外语开课计划

5.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课程管理规定(上外研[2017]6号)

      附件下载地址: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3767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2019611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