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第五次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090

20191028日下午,机关第九党支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活动。本次由支部书记、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和支部副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江松领学。

赵蓉晖教授就“关于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重要论述”、“增强指正本领”三个主题,重点就“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进行领学。

江松就“关于研究生培养和论文质量”领学教育部加强学位论文管理的政策文件。两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文件,认认真真做反思。

江松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原原本本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论文管理的政策文件并结合上外研究生院工作实际对全国2018-2019年在学位论文方面重大事故进行通报。江松谈到,从研究生院工作角度讲,要将出现重大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要严格遵照教育部的各项监管制度。与此同时,江松就上外博士、硕士在校际盲审环节中的统计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明确将进一步落实上外研究生学位论文校内盲审制度和校际盲审的力度,以保证上外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赵蓉晖教授领学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两份文件时,结合自己作为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导师的经历分享她对“四有老师”的认识和理解,再次明确要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强化研究生导师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高尚的师德师风和精湛的业务能力等要求,明确“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导师的重要衡量标准。


集中学习后,机关九支部党员代表冯庆华教授表示,上外研究生院作为上外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部门,特别是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身先垂范,要深入师生为广大研究生导师办实事、办好事,要坚守初心,不忘上外研究生教育的光荣使命。


消息来源:机关第九党支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