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心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252

20191025日,上外机关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本次学习活动作为机关第九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研讨学——现场教学环节的重要学习基地。全体党员同志们十分珍惜本次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初心的现场学习机会。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走进一大会址附近,就被瞻仰一大会会址的党员们的学习热情鼓舞了,排了10分钟的队机关九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才走今年一大会址的的大门。

全体党员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有的还有雕塑和沙盘,这些展区展品无不让我们回望历史,心潮澎湃。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更是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本次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的活动激励了机关九支部党员同志们学习先辈们不畏艰难、舍身救国的革命精神。结合历史和中国现实,同志们更加深入地领会了习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更加坚定“四个意识”不动摇。


在一大会址的门厅前,机关九支部党龄最高的老党员冯庆华教授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结束参观后,大家对本次参观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电影观感交流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瞻仰一大会址、观看爱国电影永葆对党、对祖国的赤诚之心意义重大。



机关九支部党员同志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努力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消息来源:机关第九党支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