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获留基委资助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140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下发了《关于确定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和立项名单,由我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高级翻译学院(以下分别简称“国关学院”和“高翻学院”)分别申报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硕士双学位项目》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高端翻译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获得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立项资助,每年选派5名优秀硕士生分别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和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留学,学习结束后,资助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3个月,项目执行期为3年(2019-2021年)。

    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于2018年底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基础上首次设立,并于2019年开始实施,旨在加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力度。我校两个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是学校近年来不断推动国际化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和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体现。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关学院和高翻学院致力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机制的探索和研究,积极拓展国际组织海外合作资源。此项目成功获批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的国际化建设水平,为学生提供了更优质的国际组织学习和实践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战略。



消息来源:国关学院 高翻学院 研究生院

编辑:马晓艺

责任编辑:黄婷 刘旭婷

2019年4月26日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