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857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下简称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拔资助青年人才赴教科文组织总部及其地区办事处实习。现将申请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及校内申报流程通知如下:

一、申报通知

官网通知:https://www.csc.edu.cn/article/1549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2019年教科文组织共提供30个实习岗位需求。

2.实习期限:一般为12个月,具体以教科文组织录用通知为准。

3.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艰苦地区补贴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提供。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申请时年龄满23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87520-1996520日期间出生);

5.申请时为国内或国外就读的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或国内或国外硕士、博士学位获得者(一经录取,需在毕业一年以内开始实习)。符合条件的国内在职人员亦可申报(在职人员受理机构请登录https://www.csc.edu.cn/chuguo查看申请程序06项)。

6.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7.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8.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部分岗位要求具备信息技术专业能力;

9.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和)法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10.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见附件);

11.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

2)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尚未派出的。

三、校内申报流程

校内选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院系推荐、校内审核及公示”的方式进行。具体流程见下表,请申请人及院系分管研究生国际交流的老师严格按照校内流程时间截点完成申报工作,避免影响学校向留学基金委提交电子材料及寄送公函和推荐人员的时间。

时间安排

操作人

流程

520日前

申请人

1.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根据教科文组织公布的2019年岗位(附件1),选择1-2个意向岗位,并在个人陈述中予以说明。

3.将“应提交材料(附件2”中的3-10)(纸质版和电子版)、填写好的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附件3报送至院系分管研究生国际交流的外事秘书(通讯录见研究生管理系统首页)。

520-65

院系分管研究生的外事秘书

1.所在院系对申请人进行把关,对其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出具有针对性的推荐意见。

2.根据“应提交材料(附件2)”要求初审材料无误后,以院系为单位将下列材料OA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黄婷老师。

1)推荐学生名单(见附件5OA报告参考模板)

2)推荐学生的全套电子版申请材料(申请表、附件2要求的应提交材料)

3)院系推荐意见汇总表(见附件6★该推荐意见将直接上传到信息平台给留基委

纸质版材料院系留档。

申请人

经院系审核无误后,根据“网上报名指南(附件4)”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相关网上报名指南信息可以登录如下网址查看https://www.csc.edu.cn/article/1359

610日前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1.根据报名情况组织评审,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审核并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填写单位推荐意见。

2.经审核的推荐名单进行校内公示

3.根据院系发起的OA,向学校申请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的公函

617日前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将盖学校公章的正式推荐公函及推荐人员名单寄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附件:

    1.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岗位

    2.应提交材料

    3.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

    4.网上报名指南

    5.上海外国语大学公派出国留学院系OA报告参考模板(院系用)

    6.院系推荐意见汇总表(院系用)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与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黄婷、姜春花

联系电话:35372813

联系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2019429

1-2019年教科文实习生岗位及描述.rar

2-应提交材料.docx

3-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doc

4-网上报名指南.docx

5-上海外国语大学公派出国留学院系OA报告参考模板(院系用).docx

6-院系推荐意见汇总表(院系用).docx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