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0-2021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639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交流协定,2020-2021年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不超过20名博士研究生作为中美富布赖特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PhD Dissertation Research Program,资助期限为10个月,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赴美研修。现将申请该项目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通知

官网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540,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详见附件1

二、申报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731日及以后出生),且已完成第一学年基础课程,并与导师一起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或为按原培养计划应于2020年毕业的博士生,已取得国内导师同意延期至少一年毕业。

(二)被推荐人须有与美国问题相关的研究兴趣、专业背景和研究题目及计划。

(三)过去四年内(20157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2014731日以前回国工作)。

(四)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五)有效的TOEFLIELTS(学术类)成绩(均须为2018101日后的考试)。其中TOEFL网考成绩不低于95分,IELTS(学术类)总成绩不低于6.5分,口语不低于5.5分(被推荐人最迟不晚于2019831日将语言考试成绩提交至美方)。

三、校内申报流程

校内申报流程见下表,请各申请人及院系分管国际交流的负责老师严格按照校内流程时间截点完成申报工作,避免因放假影响相关流程的操作,影响学校向留基委提交电子材料及寄送公函和推荐人员的时间。

时间安排

操作人

流程

610日前

申请人

1.申请人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按附件一的要求准备中美方要求的所有材料(中美双方申请材料及要求不完全相同,请务必同时满足双方要求)

2.附件1要求的所有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填写好的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附件2报送至院系分管研究生国际交流的外事秘书(通讯录见研究生管理系统首页)。

620日前

院系分管研究生的外事秘书

所在院系根据申报材料要求(附件1)初审材料无误后,以学院为单位将下列材料OA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黄婷老师。

推荐学生名单(见附件3OA报告参考模板)

推荐学生的全套电子版申请材料(申请表、附件1要求的申请材料)

院系推荐意见汇总表(见附件4★该推荐意见将直接上传到信息平台给留基委

纸质版材料院系留档。

申请人

经院系审核无误后,分别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s://apply.iie.org/ffsp2020进行报名。

630日前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1.根据报名情况组织评审,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审核并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上传填写单位推荐意见。

2.将各院系的推荐名单进行校内公示

3.根据院系发起的OA,向学校申请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的公函

87日前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将盖学校公章的正式推荐公函及推荐学生名单寄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附件:

     1.项目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2.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

     3.上海外国语大学公派出国留学院系OA报告参考模板(院系用)

     4.院系推荐意见汇总表(院系用)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与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黄婷、姜春花

联系电话:35372813

联系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2019416

附件1:项目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zip

附件2: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doc

附件3:上海外国语大学公派出国留学院系OA报告参考模板(院系用).docx

附件4:院系推荐意见汇总表(院系用).docx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