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简化开具研究生在读证明材料办理出入境签证等手续的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各院系:

根据上海自2023年6月起,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推出了五项进一步优化出入境便民服务举措,其中,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的学籍信息已可由出入境管理局通过线上实时比对验证的方式进行查询,故在籍的全日制研究生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出入境证件时,不再需要提供加盖学校公章的纸质在读证明材料(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另外,我校目前已推出研究生可信电子证件服务,包括可信在读证明开具,可信电子证件是具有有效电子签章的PDF版本的凭证文件,已受到普遍认可,凭证上具有电子签章及时间戳,具有防伪防篡改能力。在办理签证等相关业务时,可供选择(可信电子证件具体使用方式详见附件)。

 

 

研究生院

2023年12月5日




附件

一、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推出的简化在沪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外省市户籍学生办理出入境证件所需在读证明材料,主要举措如下:

为便利在沪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外省市户籍学生申办相关出入境证件,加强与市大数据中心和市教委对接,即日起,通过线上实时比对验证的方式,查询在沪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外省市户籍学生的学籍信息。验证通过的,免交加盖学校公章的纸质在读证明材料;因数据原因未能查询到学籍信息的,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先受理、后补交,避免学生多次往返跑。

具体内容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ZyHSGCUFeNCTv_j06xSKaw

 

    

二、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可信电子证件服务:

https://mp.weixin.qq.com/s/U7TIoDtk7Rtf5p1xGbMxbw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