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76


各相关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不断加强学校导师队伍建设,学校决定开展“20222023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整体安排

培训对象:20222023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具体名单见附件1

培训时间:202311-20242

培训内容:导师责权、纪法意识、导学关系、科教融合、心理健康、学位论文指导、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等

培训形式:在线研修


二、培训内容及任务

1.课程学习

参训导师登录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平台(网址:shisucfd.yuketang.cn,平台具体操作见附件2),2024119日(周五)前完成12门必修课程的修读。

2.研修总结

参训导师在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后,2024223日(周五)前结合培训内容及自身指导研究生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研究生导师应如何提升研究生指导水平和培养质量”为主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总结。撰写的心得体会应做到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认真原创、杜绝抄袭,字数不少于1000字。


三、培训要求及其他事项

1.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是加强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导师自身素养、推进学校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院系需高度重视,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及时传达通知要求,督促导师按时参训,确保应训尽训,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2.参训导师应遵守本次培训工作有关规定,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不断提升指导能力和业务水平。

3.学校将对导师培训工作进行实时跟进,并将导师学习进度情况适时反馈。导师培训完成情况将作为相关考核的重要参考。

4.本次培训工作也欢迎其他研究生导师参与。如有参加培训意向,也可及时与研究生院联系。

5.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米健,刘旭婷

联系电话:67702038/35372813

联系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237/虹口校区1号楼411


附件:

1.上海外国语大学20222023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参训名单

2.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平台操作指南

https://portal.shisu.edu.cn/r/w?cmd=com.awspaas.user.apps.datamanager_html&appId=com.awspaas.user.apps.newonline&html=details.html&ext2=NEWS2023-11-270002



研究生院

20231127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