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21日 陈靓:当代美国本土裔文学的族裔性和文本性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999

上外博士沙龙 第297

图片1

海上争鸣

主 题:当代美国本土裔文学的族裔性和文本性

时 间:20180521日(周一)18:30—20:30

地 点:虹口校区1号楼裙楼2英伦厅

主讲人:陈靓教授

主讲人介绍:

陈靓,博士、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CSSCI集刊)副主编,中国外国文论与比较诗学研究会理事。研究领域为美国本土裔文学、北欧文学,迄今发表核心期刊论文近20篇,国际期刊和一般期刊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项目一项,主持及参与省部级项目四项。

  

内容简介:

当代美国本土裔文学处于民族性与现代性之间的张力之间,这种张力所造成的观念分歧从政治层面的主权、身份、自治权等概念一直延伸到文学文本中创作策略、风格以及对文本性与历史性的关系思考中。当本质化的本土裔文化身份成为了一个想象中无法复得的概念性存在时,当代的美国本土裔创作和批评就无可避免地处于一个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困境之中。本土裔文学本身的文本性因其外在历史语境和内在的语言载体,在政治诉求和身份构建中呈现出多重的矛盾性。这种矛盾性与后殖民的“杂糅”状态相似,处以动态的变化之中,但同时使得本土裔文学创作和批评处于模糊化的状态。

  

  

博士沙龙期待您的参与和交流!

上外博士沙龙工作坊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isubssl

[2]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 上外博士沙龙(boshishalong

博沙二维码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