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与困难补助常见问答

发布时间:2011-04-11浏览次数:696

问:研究生部为同学们提供何种勤工助学岗位?该如何申请?

答: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勤工助学管理条例》,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大力提倡并支持广大研究生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及寒暑假从事健康有益的勤工助学活动,并为研究生同学提供 “助管、助教”等勤工助学岗位。研究生部学生管理办公室根据本部门设立的“助管、助教”岗位的具体要求面向全校研究生实行公开招聘,由研究生本人自愿提出应聘的书面申请。经学生管理办公室对申请相关岗位的研究生进行各方面的综合考核,并在征得部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的意见后,正式确定录用人员名单。在同等条件下,对生活困难且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同学优先考虑录用。聘用后,研究生部根据工作岗位的具体性质,对担任“助管、助教”工作的研究生同学进行考核,并发放相关费用。

问:研究生在读期间是否可以申请困难补贴?该如何申请?

答:同学们可以在每年的5月份、11月份左右关注研究生部学生管理办公室所发布的关于申请困难补贴的通知,并根据通知上的要求,自行在上外研究生部网站学生工作专栏的相关下载中,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困难补助审批表》。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此表格交至研究生部学生管理办公室,同时,申请人应提供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证明。随后,由所在班级进行初审、提出评定建议,最后由研究生部党总支组成评定委员会对学生所交表格及材料进行核实、评定,符合困难标准的学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至研究生部学生管理办公室领取困难补贴,补助的金额分三个等级,一等600元,二等450元,三等300元。

相关流程图:研究生困难补助金申请流程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