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学

发布时间:2014-09-09浏览次数:1952

学科点历史与发展

1998年经教育部批准,学科点获欧洲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开始招生。硕士点开设三个研究方向:意大利语语言,意大利文学,希腊语言文学。2007年增设葡萄牙语言文学方向,学科点研究方向调整为意大利语言文学,希腊语言文学和葡萄牙语言文学。

 

专业介绍

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录取优秀的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和希腊语本科毕业生,在学生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学基础上,对学生进行全面的高层次言语技能训练,培养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丰富学生的社会文化知识,并培养学生全面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独立的研究工作能力,为其毕业后在短时间内适应工作需要或继续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


师资力量

意大利语言文学方向共有三名授课教师:一名教授、一名副教授和一名外教。

葡萄牙语言文学方向共有四名授课教师:三名中国教师和一名外教,其中三名中国教师均为副教授,均有在国(境)外进修学习经历,教学经验丰富。

希腊语言文学方向共有三名授课教师:一名教授、一名讲师和一名外教,均有在国(境)外进修学习的经历,教学经验丰富。

 

课程设置

除学位公共课、公共选修课之外,意大利语言文学方向学生的学位专业课包括意大利语句法学研究,意大利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理论等四门专业必修课以及意大利语语词汇研究,意大利语语言史,意大利语句法研究,意大利文化研究,意大利语修辞学和意大利文学作品分析与讨论等六门专业选修课。

除学位公共课、公共选修课之外,葡萄牙语言文学方向学生的学位专业课包括葡萄牙语句法研究、葡萄牙语词汇研究、语言学理论、外语教学法、翻译理论与实践、葡萄牙语语言史等六门专业必修课以及葡萄牙文学作品分析与讨论、葡萄牙现代文学和葡萄牙古典文学等三门专业选修课。

除学位公共课、公共选修课之外,希腊语言文学方向学生的学位专业课包括希腊语句法研究、希腊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希腊语小说史等四门专业必修课以及希腊民族史、古希腊语、希腊文学作品分析等三门专业选修课。

 

就业前景

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专业的培养方向是高层次的研究人员,就业方向以全国高等院校为主,还包括各大部委、机构、企业、研究单位等。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