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

发布时间:2014-09-09浏览次数:2319

学科点历史发展

上海外国语大学传播学硕士点设立于2006年,2007年开始招生。本学科致力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实践能力强、外语水平高的国际化创新型传播人才。学科点具有三大特色:第一,充分发挥外语类院校的语言优势,深具国际视野,关注多元文化;第二,紧密结合行业实践,调动校内外优势资源,紧跟数字传播时代步伐;第三,紧跟传播学学科前沿,注重传播学与管理学、美学、社会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

 

专业介绍

传播学是研究信息传播和媒介运行规律的社会科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传播学硕士点分为六个研究方向:国际公关与广告、广告策划与创意、跨文化传播、影视传播与媒介文化、外语编辑与出版、媒介经营与管理。

 

师资力量

本学科点人员结构合理,实力雄厚,凝聚力强。部分导师在业界与学界均有较高知名度与影响力,且拥有长期专职或兼职从事传播实务的经历。主要导师均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研究成果丰硕。

 

课程设置

基础课:传播学理论与实务,传播学研究方法等。

方向课:广告学研究,公共关系与整合营销传播研究,英汉传媒话语修辞对比研究,英语新闻业务研究,跨文化研究历史与现状,跨文化传播研究经典选读,媒介与文化研究,广播电视理论与实务,媒介运作,媒介与社会,外语编辑与出版专题研究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传播学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宣传出版部门、国内外媒体的新闻传播工作,大型国企和外企的宣传、公关、广告工作。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