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与文化”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24浏览次数:941

上海外国语大学自2009年举办“外语与文化——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树立起了一定的品牌效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关于“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精神,我校将于201462829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行“日语与文化”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该论坛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协办。“‘日语与文化’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相关事宜如下:

    一、论坛主旨

论坛旨在为全国高校的广大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跨地区、跨学校高层次学生之间交流与研讨,通过不同学术背景的知识观点、思想相互碰撞与融合,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激发创新激情,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

    二、征文主题

凡符合论坛“日语与文化”主题,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

三、征文选题范围

1.日语语言

2.汉日·日汉翻译

3.日语教学法

4.日本文学

5.日本经济

6.日本文化

7.日本社会

8.与论坛主题相关的其他选题

    四、征文对象

全国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五、征文要求

1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

2参赛论文正文必须使用日文或中文撰写,日文撰写的论文每篇在6000-

10000字之间,中文撰写的论文每篇在5000-9000字之间。

3投稿论文格式要求:

1)学术论文应按照学术论文的规范格式编排(Word文档),论文书写顺序:标题(日文或中文)、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日文或中文)和关键词(日文或中文)、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

2)参赛论文体例(全文字体+摘要+正文+标点+文献等):

投稿者必须严格按照‘日语与文化’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提交论文体例要求中的相关规定撰写并提交,具体要求参见本通知附件。

3文后附作者简介(中文),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所在学校及年级、专业、通信方式(地址、电子邮件、联系电话)、邮编等。

4)参加者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投一稿,并不得参加两篇以上论文的撰写。

5)格式不符合要求的投稿论文,不予参评。

六、交稿时间及方式

1.投稿者请将论文以附件形式随邮件发送,电子版本请发送至以下电子信箱:swrbyjzx@163.com邮件及主题注明【上外2014日语研究生学术论坛+作者+论文题目(注明选题范围)+学校+所在专业+手机号码)

2.投稿截止日期:2014525(周日)

3.咨询电话:021-3537251767701380(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办公室)

评选及其他事宜:

1.论文电子稿投递,请以收到邮件回复,确认投递是否成功;录用结果,将于201462(周一)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另行告知。

2.不收取论文评审费。

3.参评论文将由论文评审专家组进行匿名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论文和其他部分优秀论文将收录入《日语与日本文化》论文集。此论文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

4有关论坛的最新信息请关注:

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网站,http://sjs.shisu.edu.cn/

 

欢迎全国各高校研究生踊跃投稿!

附件1:投稿论文体例要求.doc

附件2:范文.doc

 

 

               “日语与文化”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

2014424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