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2日 张鑫:计量经济学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4-04-21浏览次数:655

静湖读书会(第7期)

计量经济学的故事

主题: 计量经济学的故事

时间:2014年4月22日(周二) 18:00——20:00

地点:松江校区4教楼341

分享人:张鑫

推荐阅读书目:

1、《计量经济学基础第六版》(达摩达尔•N•古扎拉蒂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


 2、《高级计量经济学及stata应用》(陈强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


 
分享人简介:

张鑫,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曾获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等。

分享内容简介:

1.《计量经济学基础》简介:

《计量经济学基础》是一本经典的初阶计量经济学教材,第一版问世已有三十多年。该书深入浅出,借助大量基础重要的计量经济模型,引导读者理解并运用书中的分析方法。尤其强调计量经济学和金融数据的应用和分析。作者达摩达尔•N•古扎拉蒂,是西点军校的经济学荣誉退休教授,曾在美国及世界知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论文,这些期刊包括《经济学与统计学评论》(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经济学杂志》(Economic Journal)、《金融与数量分析杂志》(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和《商学杂志》(Journal of Business)等. 该计量经济学教材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出版。

2.《高级计量经济学及Stata应用》简介:

该书较多地借鉴了现代计量经济学的最新发展,内容全面。除了传统的横截面数据外,对面板数据(含长面板、动态面板)、时间序列(含var、单位根、协整)、自然实验、重复截面数据、gmm、蒙特卡罗法、自助法、分位数回归、门限回归、非参数估计、贝叶斯估计等均做了较深入的介绍。《高级计量经济学及Stata应用》力图以生动的语言、较多的插图与经济意义来直观地解释计量方法,而又不失数学的严谨性。陈强现为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泰岳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省应用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基地”金融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主任。

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参与交流、学习!

静湖读书会简介

上外博士沙龙作为校园优秀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增强上外学术氛围、拓展研究生视野、提升学生学术交流能力。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为在松江、虹口两校区硕士、博士之间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服务广大研究生,增进彼此友谊,活跃学术氛围,上外博士沙龙自本学期开始在松江校区设立静湖读书会。

静湖读书会每月举办一期,每次邀请若干专业背景不同的嘉宾,以语言、文学、翻译、社会科学等为主题,邀请同学共同参与,相互分享读书心得和学习经验。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