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9日 王欣:英国浪漫主义诗歌经典的解构与重构

发布时间:2014-04-24浏览次数:524

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上外博士沙龙(第133期)

名师引领

主 题 英国浪漫主义诗歌经典的解构与重构 

时 间:2014429日(周二) 1830—20:30

地 点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6楼604会议厅

主讲人:王欣 教授

主讲人介绍:

王欣,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吉林大学文学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曾赴英国桑德兰大学、加拿大温莎大学、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等学校访学与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诗歌、西方文论,在《外国文学评论》、《国外文学》、《中国比较文学》、《外语与外语教学》等刊物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2篇论文收录于《人大复印资料》及《新华文摘》,1篇论文获得上海外国语大学首届“方重学术奖”论文类一等奖。出版有学术专著1部,主持研究(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其中1项获得优秀成果一等奖;博士后研究项目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二等资助。  

内容简介:

在当代解构主义与女性主义思潮的影响下,英国浪漫主义女性诗歌作为当代西方新浪漫主义研究的重要内容,已经进入了大学课堂,收入了经典选集,在逐渐走向经典化的过程中解构了传统的、由男性主导的浪漫主义诗歌经典,在整体上重塑了对浪漫主义时代的理解。那么

女性诗歌被排斥在传统的浪漫主义经典之外是否仅仅是性别因素的原因?女性诗歌的当代经典化是否能彰显出女性诗歌文本内在的生命力?女性诗人对浪漫主义诗学有着怎样的建构?女性诗歌与男性诗歌是否有着明显的差异?浪漫主义诗歌经典的解构与重构又有着怎样的启示?讲座将对以上问题展开探讨与解答。

 

博士沙龙期待您的参与和交流!

上外博士沙龙工作坊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   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isubssl

[2]   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   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 上外博士沙龙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