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外语与文化”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09-04-07浏览次数:371


“2009年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外语与文化征文通知

“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按上海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总体要求,依托举办论坛学校的优势学科,打破学科界限,扩大学科建设领域覆盖面,紧紧围绕上海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产业,以及促进上海乃至全国科学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问题展开研究和讨论的重要平台。通过不同学术背景的知识观点、思想相互碰撞与融合,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激发创新激情,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是“外语与文化”,体现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多方位、多领域的学术交流,为研究生提供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增进校际间的交流和上海市各校研究生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研究、创新的热情,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现向上海博士、硕士研究生发起征文。诚邀上海博士、硕士研究生踊跃参加。

主办单位:上海市学位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

举办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

论坛主题:外语与文化

论坛内容:

1、特邀知名专家学者做报告

2、研究生分专题进行论文宣讲,并邀请知名教授进行点评,研究生或导师现场互动

3、评选本届优秀研究生论文

征文范围:

01.外国语言研究                 07. 教育技术学

02. 外国文学研究                 08. 新闻学、传播学

03.翻译研究                      09.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04. 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学   10. 中国现当代文学

05.国际贸易学                    11.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06. 企业管理                     12. 思想政治教育

征文要求

1、征文作者应享有文稿的著作权;

2、论文应围绕上述主题,具有创新性及学术性;所有提交论文由本论坛邀请论文评审专家组进行匿名评审,由专家评选“优秀论文”;

3、优秀论文经作者同意后将推荐至《外语与文化研究》论文集公开出版;

4、论坛将编辑印刷出版“2009年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

5、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

6、论坛举办时间初定67,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7、论坛有关信息网址:http://shpaf.shu.edu.cn/

8、提交论文一律采用电子版和纸质稿件两种形式,提交论文专用E-mail地址:shisuluntan@126.com  附件为word文档格式,主题请注明:上外论坛+论文题目+作者姓名;

9、论文格式和要求见附件;

10、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09年5月4

征文录用通知日期:  20095 20

11、联系电话:021-65311900-2825(周一、周三上午)  

论文邮寄地址: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大连西路550号)邮编:200083

收件人:上外研究生学术论坛秘书处

 

期待您积极投稿并参与本次论坛!

 

论文撰写要求:

摘要和关键词:⑴中英文摘要和中英文关键词。⑵中文摘要以200字左右为宜,应以第三人称对文中观点进行概括和提炼,不需对文中观点进行评价。⑶英文摘要与中文摘要对应或对其概括翻译。⑷中文关键词3--5个;英文关键词应与中文关键词一一对应。中英文关键词之间各用分号隔开。

正文:五号字。

注释:文中注释采用当前页的脚注。并以带圆圈的序号依次标明,脚注内容均以小五号字编排。

夹注:文内引文所据文献,应在引文后加括号注明作者姓名(英文只注姓)、出版年和引文页码,请注意三者之间的标点和空格。例:(王佐良1982138)或(Newmark 198826-33)。文献详尽信息另在“参考文献”项下列出。

参考文献:文章撰写过程中参考的有关资料,请以“参考文献”为标识。外文文献编排在前,中文文献编排在后,文献一律按作者姓氏汉语拼音或外文字母顺序排列,并采用小五号字编排,置于文末。换行时空4个字符。

[]1.文中标题三级以及三级以上,标题与正文内容之间上下各空出一行,三级标题以下与正文之间勿需空行。

2.文中引文或所举例子如独立成段的,字体应比正文字体小一号。

3.如有附录请放于参考文献前,字体大小参见参考文献

1. 专著

1)中文

   主要责任者,出版年,《文献题名》, 出版地:出版社。   (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作者的,名字间用顿号、隔开。)

   例:徐烈炯、刘丹青,1998,《话题的结构与功能》,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

2)外文

   主要责任者. 出版年.文献题名(斜体). 出版地:出版社.

   例:Sperber, D. & D. Wilson. 1986/1995. Relevance: Communication and Cognition.  Oxford: Blackwell.

Cole, P. & Morgan, J. (eds.) 1975. Syntax and Semantics 3: Speech Acts.  New York: Academic Press.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