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申屠神悦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3126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

与梦想同行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级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申屠神悦

 

申屠神悦,这个名字放在任何一页纸上都是夺人眼球的,不仅因为有多于普通的四个字,更因为少见的“申屠”姓氏和“神悦”这个名字。而她所取得的成绩也和她的名字一样熠熠生辉。

寻找自己的梦想需要一路的探索

申屠神悦在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各类英文赛事,发现自己热爱公共演讲,凭着过人的专业素养,稳定的心理素质,优秀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乐于沟通的性格;屡次在英语演讲、口译比赛中脱颖而出;身为英文辩手,也获得“中国石化杯”北京英语辩论公开赛特等奖、第五届IDEA-BFSU国际英式议会制辩论赛一等奖(Quarter-finalist)等荣誉。她不仅在口译和演讲的道路上积极探索,也收获了一路的美丽风景。

申屠神悦也积极投身学生活动,热衷于分享经验,她发现自己喜欢尽己所能出一份力,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她走上星级学生会、十佳班级的宣讲台,分享理念,传播梦想;她走进社会,参与志愿活动,成为南京总统府长期志愿者;她走进社区,进行义务家教等等;并荣获校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暑期实践优秀个人;她拿起话筒,举办英语辩论明星赛,积极参与学习经验交流会,只为与更多追梦者同行!

为人们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在选择研究生专业时,她选择了英语口译这个可以兼顾“说话”和“帮助”的专业。作为2013级18班班长,她乐于奉献,对班级工作尽心尽力,有目共睹。她在第一时间向班级同学共享咨询,高效完成日常班级工作。使用各种通讯工具,只为能在第一时间将信息全方位通知给每位同学。在成为研究生的第一个学期,她坚持每周3次及时共享课件,共计分享40次,分享文件80多个,并主动利用寒假整合资源,分享给班级同学。

每次撰写发给全班的通知,她都尽可能将通知变得一目了然,条理清晰,为同学节约时间。18班由来自四个专业的同学组成,专业不同却各有相通之处。她与班委根据专业合理分工,开展各项班级事务。为了通过组织高质量的班级聚餐活动,兼顾班级特色,与班委妥善分工。上学期感恩节举办的班级聚会形式新颖,参与度高,反响热烈,为同学提供增进感情的平台。

申屠神悦不仅乐于学生工作,也善于学生工作,“润物细无声”的工作风格使18班氛围融洽,团结奋进。

 

姓名:申屠神悦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18班

专业:英语口译

个人简介:寻找自己的梦想需要一路的探索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