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黄丽媛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1564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

如沐阳光,如影随形

——记2013级13班欧洲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黄丽媛

 

提到2013级13班的黄丽媛同学,你会听到这样的词语:热心、开朗、细心。作为13班的班长,从临时召集人的工作开始,她就一直努力为班级同学服务,做好老师、研究生部以及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她是同学心目中的“小太阳”

从九月份入学到第一学期结束,短短几个月时间,丽媛已经和13班的同学都打成了一片。在13班第一次正式召开班会,全班同学初次见面做自我介绍时,她细心地记下了每位同学的生日,提醒自己在同学过生日的时候送上一份祝福。她相信,微笑是交流最好的方式。当然在那时她也没有想到,班级里有很多同学就是被她的笑容打动了,很快地接纳了她,愿意和她聊天谈心。

开学之初,学校的各项事务繁杂而又琐碎,作为临时召集人和后来的班长,丽媛需要一次次地将学校的通知传达给每位同学,还要不厌其烦地向不了解情况的同学解释原委,消除了那些初来乍到的同学的不安和担忧。有时候她担心短信通知不到位,还会再利用晚上的时间到每个寝室再通知一遍,确保没有信息遗漏的情况发生。曾经有同学评价说,“我们的班长就好像小太阳一样,从来都是乐观向上的,每次收到班长的通知短信,就仿佛能看到班长的笑容,感觉到她轻松的语气,特别喜欢她带给我们的正能量。”这就是丽媛和大家交流的方式,好像温暖的阳光,一直陪伴着每位同学。

 

她是靠谱的“土圆圆”

如果你问13班的同学,不管是学校事务还是生活琐事,有什么不明白的要去问谁,大家的一致回答是:土圆圆!土圆圆是谁?其实在一开始的时候,是室友开玩笑给丽媛起了一个外号,叫做“土圆圆”,后来丽媛觉得这个称呼特别可爱,干脆就在大家面前自称土圆圆。现在,13班的每位同学遇到问题,第一个想到的,都是靠谱而又热心的土圆圆。

在大家还没入校的时候,丽媛为了方便第一次来到上海读书的同学,自己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图文并茂地完成了一份“上外新生指南”,里面基本上囊括了大家可能会用到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信息。开学之初,同学们找不到充饭卡的机器在哪里,找土圆圆;没有记下辅导员老师的联系方式,找土圆圆;不知道大学城附近有什么不错的小餐馆,找土圆圆。那一段时间,每天丽媛手机响个不停,她所在的3014寝室每每到了晚上也是格外热闹。

 

也正是丽媛努力负责的态度和乐于助人的个性使她在同学们心目中有了很高的威望。在上学期竞选班长时,她以全票通过,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虽然她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的都是小事,但她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她是一位负责的班长,是同学们贴心的好伙伴,总是给大家带来“润物细无声”般的体贴和舒心。她就像13班的阳光,时刻伴随着13班的每位同学,和大家一起前行。

 

姓名:黄丽媛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13班

专业:欧洲语言文学

个人简介:对每一天都怀抱憧憬,充满期待。希望明天可以成为比今天更好的自己。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