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褚鑫鑫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2409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

凡事力求完美的上外女汉子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级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褚鑫鑫

从2009年9月,她如愿成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名本科生开始,今年已经是褚鑫鑫在上外的第5年。她曾开玩笑地对周围的同学说:“我对上外是绝对地忠诚,我对上外的爱是无比的深厚,我将在这度过我7年的美好青春年华,我要把我的青春献给上外!”而说这个话的褚鑫鑫,自称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上外女汉子。

这个上外女汉子是2013级10班的班长,她虽不是处女座,却有一颗处女座凡事力求完美的心。褚鑫鑫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凡事尽善尽美,只要是她做的事情,她都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在老师和同学们看来,她就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从本科开始,一有空就去图书馆看书,并且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她,就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学霸”。这个学霸有个独特的习惯,就是无论上什么课她都喜欢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并做笔记。她坚信学无止境,她认为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都有它存在的价值,而且这些课程可以帮助自己开拓视野,培养逻辑思维和思辨能力。对待老师布置的作业她也是一丝不苟,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只求问心无愧。

如果你觉得她是一个整天埋头于图书馆,只知道学习的“学霸”,你就大错特错了。从本科开始,褚鑫鑫就身兼数职,她是校勤工助学协会主席、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她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助理、校书报亭负责人以及广告班班长。到了研究生期间,她除了是10班班长外,还是研究部学生管理办公室的助管以及研究生会博士沙龙的一名干事。她凡事亲力亲为,时刻把学校、班级、同学们放在心上。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她和其他的班支委一起策划和实施各种班级活动,努力在班级营造家的氛围。每次接到研部和专业老师的各种活动通知时,她都会第一时间通知同学们,并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去找她,她都很乐意帮助大家。对于身边熟悉认识的同学,她就是一个有难必帮的好班长,对于不相识的陌生人,她就是"温暖"一词的完美诠释。老师眼里的好帮手,同学的知心姐姐,"无私奉献"一词是她行为的最好注解。

除此之外,褚鑫鑫还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坚持志愿服务五年,她像一朵太阳花,为上外为社会源源不断地释放着正能量。她经常组织同学们或带队去松江阳光之家,与那里的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她还在学校组织过毕业一日捐、拾回曾经的美好等公益活动。为希望小学和受灾地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她还经常作为志愿者参加研部其他部门的活动。今年4月份她被研会的女生部评为“爱心大使”,并在4月下旬的外联部举办的沪上高校对对碰活动上进行颁奖。她坚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在班级体中她是威信高,能力强的班长,在生活中她是热情热心的知己,在课堂上她是好学好问的求知者,她无愧为我们的好榜样!

 

姓名:褚鑫鑫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10班

专业:传播学

个人简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