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祝薪闲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2611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

荣辱不惊,赤子之心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祝薪闲 

初识祝薪闲,她是一名刚踏入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研一学生,一名来自中国四川的23岁女孩。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薪闲身上没有太多引人注目的绚丽,却只有一份恬静微笑下的坦然,我们万万想不到,薪闲的恬静和坦然之下却隐藏着过去诸多的荣耀。

品学兼优,荣辱不惊

祝薪闲同学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四川女孩,始终挂着宠辱不惊的恬静微笑。然而大家想不到,她恬静的微笑之下,是对过去荣耀与辉煌的一种超然。2009年,初入大学的她成了同学中最早一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学生,四年本科期间,她不仅在学习上表现出色,而且在日常生活和各种活动中表现出过人的一面,始终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优良传统,成了同学们眼中名副其实的“品学兼优”。四年下来,祝薪闲同学三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六次获得四川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并被评为四川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四川师范大学十佳学生、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2013年,祝薪闲以优异成绩保送至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读研,开启了新的一段人生旅程。

热衷奉献,昭昭爱心

如果说学习是祝薪闲挥洒智慧与汗水的地方,那么公益活动则是祝薪闲挥洒爱心的地方。

本科期间,祝薪闲多次跟随学院党支部志愿者团队为成都市自闭症儿童进行义务心理辅导,为贫困儿童义务讲课,走进社区陪伴孤寡老人聊天。2013年4月,雅安地震爆发后,祝薪闲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还义务协助辅导员老师安排临时住宿、进行心理辅导。2014年2月,当学校传来2012级宋京芮同学罹患癌症不幸去世的消息,祝薪闲积极响应研究生部的捐款号召,创下了班级同学的捐款额度之最,昭昭爱心,可见一斑。4月,祝薪闲跟随研究生会女生部走进松江辅读学校陪伴残障儿童,教他们识字辨认,陪他们玩耍聊天。

我们知道,一时的荣誉是容易得到的,然而,一直以来保持着优秀并在各种荣誉面前依然恬静坦然却是不易的,这是怎样的一种荣辱不惊、淡泊过往?我们还知道,一次两次的奉献是容易做到的,然而,经年累月坚持奉献却是不易的,这是一种爱心与坚守的完美结合!

 

姓名:祝薪闲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5班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个人陈述: Some people hear their inner voices with great clearness and they live by what they hear. Such people become crazy or they become legends.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