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李秀秀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1822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

正能量 心飞翔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李秀秀

 “就算天再高那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从山东大学英语专业的一名本科生保送为上外语言学方向的研究生,这个经常扎着马尾,脸上挂着浅浅微笑的女孩,始终以自信、从容姿态感染身边的同学。她,就是2013级1班的李秀秀。

我奉献 我快乐

本科时期热衷于学生工作的李秀秀,担任过班长、英语党支部副书记、导员助理和学院教务助理,经过四年历练,来到美丽的上外,作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的她,凭着一腔热情和责任心,选择了继续奉献青春,服务同学。

当选13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后,她积极与同学交流谈心,组织师生见面会,主持新老生见面会,举办“冬日温情,温暖心房”班级聚会等,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到班集体的关爱;配合研部党总支做好党务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如“校园文化知多少,时事新闻来报道”、春季健康小贴士松江区宣传、食品安全与研究生的责任大讨论等。她与其他班委有效配合,策划泰晤士之行和元旦晚会等,每周走访宿舍,时刻了解同学近状,关心少数民族学生。

李秀秀还成为研会学术部一分子,长期负责学术部与图书馆、各班学术委员的沟通,于是硕博论坛、松江大学城英语达人大赛等活动的策划主持中,总少不了她活跃的身影。校运动会和“校长杯”乒乓球赛中,她汗洒赛场,与队友共同拼搏。

学生工作和校园活动的经历,让她懂得服务同学,亦是一种难得的人生阅历。

 

为梦想 千里行

    2011年暑假,李秀秀作为队长,带领“牵手”爱心服务团,赴沂蒙老区大唐学府进行支教调研,这段与留守儿童相处的经历坚定了她夯实专业基础,用语言搭建沟通平台的信念。

    于是,基于“大学生小语种学习热的调研”形成的英文报告,让她将山东大学英语77级校友奖学金收入囊中;2011年,在第四届东盟与中日韩媒体合作研讨会上,她作为志愿者,接待缅甸贵宾,大众日报专题报道《志愿者:山东第一张“名片”》,高度赞扬了志愿者高水平的会务服务;2013年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五届研讨会,她全程陪同柬埔寨司法部部长一行,精心做好会务服务;同年,在北外举办的“博雅论坛”国际学术年会上,李秀秀在宣读论文同时,积极参与小组讨论。

    作为青春见证人,李秀秀用手中的笔谱写青春,讴歌青春的同时,也把这些青春故事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姓名:李秀秀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1班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个人陈述:就算天再高那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