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王静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692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

 

不同的世界,一样的精彩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2级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王静

 小的时候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常常被保尔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深深感动。殊不知,随着时间慢慢流逝,或许是受到保尔的感染和自身摩羯座性格的影响,自己慢慢成长为一个各方面都很独立的女生。尤其是来到上外读研之后,性格更加坚强果断,于是人送外号“女汉子”。

 相比之下,在上外第一年的读研经历对女汉子来说可谓顺风顺水,波澜不惊。在班干竞选时,凭着豪爽的风格,女汉子意外地获得了同学们的支持,担任了翻译学3班的班长。随后,女汉子和翻译学的同学们参加研部各项活动,拔河、K歌、聚餐不再话下。

 研究生二年级是女汉子进一步炼成和进化的关键时期。女汉子原本是独生子女一枚,虽然长得不算娇小,但被家里当成掌上明珠一般呵护长大。因此研二,当女汉子要来英国参加上外-莱斯特双硕士项目时,亲朋好友无不捏了一把冷汗:在家里长辈看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孩子一下子要去异国他乡留学,最基本的生计都成了问题。可是女汉子并非浪得虚名,来到英国之后,各种生活技能迅速学习和爆发。经过快到一年的磨练,女汉子的生活井井有条,做饭不再是什么难事;为了节省开支,步行半小时的路程买菜也是家常便饭;计划出国旅行也是妥妥当当。

 当然,留学在外的女汉子依旧不改豪爽本色,经常在和外国友人的聊天中向他们热情地介绍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想法,参加学校里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留学经历给女汉子最大的感触就是英国人的确对弱势群体付出了更多的关注,学校周边都能发现各种志愿者活动,为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于是,女汉子也身体力行,目前正在帮助莱斯特市的一名来自中国的5岁小女孩学习,每周去她的学校提供语言上的帮助,让小女孩顺利明白上课的内容。

 女汉子对现在的学习生活都感到很满意。一方面自己越来越独立,另一方面,留学经历教会了我理解和尊重不同的世界,并付出自己的一点力量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不管我们来自何种文化,处在什么样的生活中,都能够让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个人信息:

姓名:王静 

性别:女

年级:2012级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专业 

班级:3班

个人陈述:

生如夏之灿烂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