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学霸型】孔妍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1711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学霸型】

致青春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级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研究生 孔妍

又是一年开学时,她拎着行李箱,坐着从银川开往上海的列车,经过一路颠簸来到上海。从学习阿拉伯语的那一刻起,上海外国语大学就是她心中最为向往的地方,今天她终于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踏上了这片学术的净土——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从本科到硕士,从硕士又到博士,这样连续的求学之路虽然艰辛,但孔妍坚信一句阿拉伯语谚语:“学问虽远在中国,亦当求之。”

还深深地记得2006年孔妍以轻快地脚步走入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众所周知,阿拉伯语是最难学习的语言之一,她也为眼前的困难不知所措,但是她凭借坚强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征服了这门语言,大学本科毕业时,班上仅有两位同学考上了研究生,孔妍就是其中的一位。报着对母校的报答之情,孔妍踏上了对贫困山区的支教之路,海原县是宁夏最为贫困的县之一。当支教结束时,孩子们不舍地送别,他们挥着手,仿佛天使一般,孔妍坐在车上始终不敢下车,因为她害怕孩子们看到她不舍的眼泪。青春的宝贵还体现在你在青春之时为这个社会做了什么事,是否回报社会,是否将自己宝贵的青春投入到了这个社会。

2010年孔妍开始了她的硕士生涯,她怀揣着一颗对中东研究的热情之心,考上了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中东国际关系专业.孔妍报着对学术的执着追求,报着对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向往之情,她报考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国际政治专业,能成为一名上外人,她倍感荣幸。都说女孩的青春无比宝贵,她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学术,她无怨无悔。作为班委的孔妍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绩名列前茅,并获取了到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访学的资格。这些经历都成为孔妍宝贵的财富,也成为她青春的一种见证。为了发挥自己班委的作用,为了使博士同学们相互熟悉,也为了使同学们更加热爱读书,孔妍组织了多场读书会,同学们读过书后在一起讨论,畅所欲言,相互之间进行思想的碰撞,这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读书的热情。除此之外,博士班的同学们平时压力较大,孔妍还组织大家一起聚餐,大家在团结在一起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枯燥的学习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了起来。孔妍希望自己在青春之时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回报学校、回报班级、回报他人。

青春似鸟,一去不返;青春似花,一谢不再;青春易逝,且行且珍惜。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个人简介

孔妍,女,2013级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是朱威烈教授,研究领域主要为中东研究。

个人信息:

姓名:孔妍

性别:女

班级:2013级博士21班

年级:博士一年级

专业:国际政治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