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学霸型】彭文青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4943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学霸型】

用智慧追求学术之光,以才艺编织生活之梦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彭文青

有这样一个身影和名字,频频出现在上外研部的新闻速递中,在图书馆和学术讲座中,也经常在各种国际学术会议上,她的学术精神令人敬佩,她的学术成果让人钦羡,她就是学术达人彭文青。不少学弟学妹由衷地表达过对这位学姐的钦佩之情,“她在我们心里是传奇般的人物,是我们的榜样!”

在如今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压力下,精神的浮躁是大学生的常态,作为博士研究生,彭文青同学表现出了安稳踏实、积极努力的科研精神,坐得住科研这个“冷板凳”,坚守属于自己的一方净土。功夫不负有心人,彭文青同学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作为提前毕业的优秀硕士毕业生,作为本班年龄最小的同学,她已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中国翻译》、《外国语》、《上海翻译》等鼎鼎有名的CSSCI期刊都有收录,她也在各类国际会议上宣读自己的论文,譬如现代主义国际研讨会等,代表上外给其他高校老师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她耐心热情的性格也让很多学弟学妹从中获益,她在学术讲座上与大家分享经验,尽力帮助其他同学共同提高学术和科研水平。

更为难得的是,彭文青将学术与生活做了最好的平衡,作为多才多艺的女生,彭文青充分发挥文艺特长与爱好,弹钢琴、跳舞、游泳、乒乓球,可以说,她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仅仅极大地促进了她的科研和学习,还为其他师生带来了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至今,仍有很多人记得她在研部元旦晚会上翩翩起舞的优雅,记得那《雨竹林》里美丽灵性的孔雀,记得沪上高校对对碰活动上带给大家视觉享受的舞姿。此外,彭文青还担任党支部书记一职,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各项工作,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在思想品德方面起到表率作用。

正如她的名字那样,文学青年,也是文艺青年,彭文青同学用自己的坚韧、勇敢、热情、乐观,用心打造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在学术中寻求自己的天地,在生活中谱写最美的华章,用温暖的双手帮助身边每一个人,用笃定的信念为社会展现新青年的风采,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个人信息:

姓名:彭文青

性别:女

年级:2013级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班级:20班

个人陈述:

爱学术爱生活的文学文艺青年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