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学霸型】陈烨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1144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学霸型】

有了陈导,八班将更加精彩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级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 陈烨 

2013年4月的某一天,可以看到一群洋溢着欢声笑语的同学们在松江校园里参观,他们不是别的学校的同学,正是2013级9月份即将入校的研究生,那次是大家第一次见到陈烨。在大家看来,陈烨是个阳光、开朗、热情、可爱的女孩。当时大家对松江校区还都不太熟,大家都有点茫然。作为上外毕业的“老上外”,陈烨便热情地给大家当起了导游,将各个学院的特点、语种分类告诉大家,于是后来大家便亲切的将陈烨称为“陈导”,以至于现在大家有任何问题也都会第一时间想到陈导。

很多同学都会觉得,到了研究生阶段大家都是来混混日子、拿份文凭的,但陈导绝对不属于那类每天没事情做的人。“学霸”二字陈导真心担得起。在课堂上,陈导不仅从不缺席,并且积极配合老师上课,努力带动大家的课堂气氛。下课后,陈导也总是会在图书馆看书、写论文、或做读书笔记。从国际关系史到国际关系理论,从英语到阿拉伯语,几乎每天,陈导的身影都会出现在图书管里.

如果说陈导每天只知道看书而与世隔绝,那就大错特错了,陈导是那种学习不落下,校内外各种活动更不会落下的人。班级里组织的任何活动,陈导每次都是活跃分子。上学期的西塘游,从积极响应班委到帮班委组织筹划,陈导都尽心而做,尽力而为。除了积极参加班上组织的各项活动,陈导还经常积极报名参加各种支教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无论是2011年在湖北宜昌支教时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的大姐姐,还是2011年7月在第十四届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中的联络官、再到2012年联合国职业教育技术大会会场志愿者,陈导都在将她的爱心奉献于社会、将她的热情和快乐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也许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不仅是陈导在学术上的勤奋努力,也不仅是在各种活动中活跃着的身影,更多的是陈导的乐于助人和正能量的传播。从“文汇路美食攻略、上海玩耍攻略、校内各种事情办理过程经验提供”到“学术、生活、情感上的细心帮助和开导”,每一次陈导总能让大家感觉到她的存在和温暖。不管是谁、不管遇到了何种问题,陈导总会上前帮助,并尽力而为。陈导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不管怎样,每天开心最重要。”陈导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八班一贯优秀,相信我们的八班有了陈导,会更加精彩!

 

姓名:陈烨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8班

专业:国际关系专业

个人陈述:快乐在于分享,平凡但不平庸。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