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学霸型】鲁美玲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1609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学霸型】

正能量的传递者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2级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鲁美玲 

她是充满力量的女汉子,是积极乐观的“开心果”。从她嘴里你永远听不到抱怨。她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她就是12级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学术委员鲁美玲。

乍一看,在她身上完全感受不到学术气息。因为平常生活中的她有那么点臭美和疯癫。但当你在图书馆或是在资料室看到她埋头于各种文献时候的身影,你会不由得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看错了,她居然还有这么专注的一面”。是的,她就是“玩起来忘本,学起来忘我”的鲁美玲。她的这种对待任何事情都非常认真的态度,深深感染着班里的其他同学。

生活中的她对身边的人很贴心、很关心。每次新学期开学,她都挨个敲我们班同学寝室的门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她从家乡带过来的美味特产。作为班里的学术委员,她“不厌其烦”的鼓励班里的同学积极参与各项学术科研活动。此外,她还积极响应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捐款、捐衣物、捐一份力,她从不吝惜。

她用课余时间写下的论文在2013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上荣获第三名,并被收录在第14辑《外语与文化研究》论文集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不仅对学术科研充满了一颗炙热的心,更是作为千千万万个追梦人中的一员,朝着自己的“老师梦”不断地在努力向前。她平时在外面教课,看着她时而为学生的不思进取而焦虑不已,时而又因学生些许的进步而欣喜若狂,晚上她又怕影响其他同学休息在台灯下修改学生作业、备课的身影,我们说她“入戏太深”。内心却在为她的这股劲鼓掌。她说,不管是作为学生,抑或作为“老师”,用心体会着每一课堂带给她的触动与收获。

社会需要道德的支撑,时代在呼唤爱的力量。只要社会中的“正能量”充足,就一定会形成道德与爱的强大气场。而人性的美好和善良,也最终一定能给这个世界带来无尽的力量和希望。传递正能量我们从点滴做起。

 

姓名:鲁美玲

性别:

年级:2012级

班级:11班

专业:日本语言文学

个人陈述:自尊、自爱、自信、自强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