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唐玉兰

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660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

时刻待命的唐唐

 唐唐是同学们给2013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唐玉兰的昵称。时间倒转到2013年的8月份,那时还没有开学,她就作为临时召集人投入了琐碎而又细致的班级工作,积极热心地联系新同学,在QQ群里充当起了知心姐姐的角色,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

开学后,虽然那时自己她也是刚来到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对周围的环境不熟悉,许多方面都不太适应,但她还是认真协助老师完成了入学阶段的各种纷繁复杂的班级管理和服务工作,得到了班级同学的认可。在随后的班委选举中,认真、细致、踏实的她成为了班长。班长的工作比想象中要累,就像一个家庭的当家人,大事小事,里里外外,都需要她操持,有时候宿舍的同学已经躺下了,她还坐在电脑前处理各种事情。但她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言,凡事亲力亲为,精益求精,曾经为了开学的第一次聚餐冒着炎热把附近的餐馆都跑了个遍,一家一家询问价格和口味;曾经为了元旦晚会能给班上同学的表演加油,她带领全班坐车,一直在车下站着,确保每个人都上车了,她才上车,但等她上车的时候已经没有稍微舒适点的位置了,这对本来就晕车的她是个挑战,果然,她一下车就忍不住吐了,但她一点儿也不后悔,说“即便这样的事情可以重来,我还是会选择最后一个上车,还是会选择坐在这个位置上”;曾经为了做好一个团队项目,几个月中,她反复在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跟老师细致地汇报进展情况,也跟同学不厌其烦解释问题,并一起探索问题的解决办法。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现在同学们都非常信任她,有什么事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她不是superwoman,她也只是个平凡人,但在同学们的眼中,她是“女汉子,精力充沛,时刻准备着竭尽所能为同学服务,每当问题解决的时候,她的脸上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那是世界上开出的最美丽的花朵。

 

姓名:唐玉兰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15班

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