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蔡玲丽

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720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

“人民好学委”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级俄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  蔡玲丽

蔡玲丽同学,是我们12班的学委,也是一名热心的老党员,现在担任我们支部的组织委员。她活泼开朗,积极参与和组织集体活动,在同学中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开学竞选班干部之初,就表示,她是一个热心肠,那里有忙,她就爱帮。在此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她也充分践行了自己的承诺。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帮忙组织。能够关心帮助同学,有求必应,得到同学的信赖和喜爱。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有良好的品质和形象,在班级中能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

在担任我们班学委的近一年的时间里,她除完成学委的基本工作外,积极组织创办了俄语角,为本专业同学交流、学习、锻炼口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俄语角创立之初,学委同学也遇到很多阻力,很多同学感到气馁,但是她能始终保持信心,不断探索新的方式,扩大群众参与度,改善活动内容,拉动更多同学参与到创始人团队。并且活动创办之始,为了吸引更多同学的参与,她自己出资为同学购买小吃茶点,和同学一道进行各个平台的制作和宣传。并最后寻得系里老师同学的支持,使得该口语角得以创建扎根。表现出较强的责任心,无私精神和凝聚力。虽然这只是一个小的尝试,但是能够从无到有地创立并维护起来,还是体现了该同学优秀的能力和品质。迄今,俄语角已经顺利举办了八周,活动近16次,在同学中有较好的反响。

此外她还是一个有上进心、乐于奉献、热衷实践的青年,业余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曾经多次参加包括2010年上海世博会,第14届世界游泳竞标赛,第12届世界俄语大会,第5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等多项国际大型盛会在内的志愿者活动。对于每一次志愿者活动,她都竭尽全力,热心真诚,认真负责,全力践行志愿者精神。在第5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上,她担任俄罗斯体操队的带队志愿者,从机场迎接这群来自远方的朋友开始,她就全程陪同照顾这只主要由小朋友组成的队伍。她就像一个大姐姐照顾小朋友的生活、训练和比赛,记得每个小朋友的名字和特点。决赛之前,一个小朋友训练受伤,她心疼又着急,帮忙处理。决赛之日,虽然与中国队的友谊赛中俄方小朋友失利了,但是她能积极安慰,并赠予他们临别前的小礼物。最后在机场护送他们离开直到最后一刻。在这次经历中,她与俄方的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被评选为优秀志愿者。平时学有余力时,积极主动寻找兼职和工作,勤工助学,积累工作经验。

该同学认真学习“五四精神”,为同学树立了“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并且在某个方面表现突出。因此我们班推选该同学作为我们班优秀青年的代表,希望她再接再厉,不断进取。

 

姓名:蔡玲丽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12班

专业:俄语语言文学

个人简介:她是热心的学委,她是爱忙活的支委,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就是我们12班一枚充满活力的五四女青年。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