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刘健

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610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

用奉献诠释青春的价值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级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健 

刘健同学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2013级9班的一名学生。作为班级党支部书记,他平日里关心同学,凡事亲力亲为,主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学习上,他勤奋刻苦,认真好学。与此同时,给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他广泛的公益及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经历。大学期间,他积极关注各类大型赛事活动,参加了包括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国际青年成就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等等的志愿者活动。2010年,身为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领队的他,每日起早贪黑,忙碌在世博园区,因其出色的表现被上海市政府评为“世博工作先进个人”。

在同学们的眼中,刘健仿佛总有忙不完的事情,但是不论任何时候都能看到他脸上阳光般的笑容,只要同学们有事需要帮助,他都爽快的答应,并认真地去完成。平日里,刘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谁都不容易,能帮一把是一把。”正是这份关爱他人的热情,2013年暑假,顺利考入上外研究生的他带领十余名同学从上海出发前往全国唯一全免费女子高中—丽江华坪女高开展支教活动,并在前期募集善款及物资近万元。几十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没有阻止他的脚步,炎热的盛夏没有让他有丝毫的懈怠。编写语法专题课程大纲、开展“我有一个梦想”英语演讲比赛、为高三学生做“相信奋斗的力量”励志讲座等等活动让那些贫困山区的女孩们对于飞出大山、拥抱梦想有了更坚定的信念。因在支教中的辛勤付出,他被上海团市委评为“上海市先进个人”,同时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虽然当年高考失利,使刘健没能进入自己的理想学府,但是,几年来,他始终以一名上外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开拓视野,提高自身素质。如今,身为一名真正上外人的他,将继续用热情追逐自己的梦想,用奉献诠释青春的价值!

 

姓名:刘健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9班

专业:教育技术专业

个人陈述:热情追逐梦想,奉献诠释青春。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