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胡世仪

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791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

不知疲倦的“热心小妹”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胡世仪

2013年9月,在上外法学院四年的本科学习过后,胡世仪同学成为了上外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仍然在这座美丽的罗马风格建筑里继续她的求学生涯。旧的生活环境,新的班集体,胡世仪同学十分有主人翁意识,热心积极,倾尽全力帮助同学。她是同学们的热心朋友,是多才多艺的文体委员,是大家热情活跃的生活助手。

还未开学,她就积极活跃在班级群,凭着她的生活经验给大家提供学校交通住宿购物的建议,还热心去接第一次来到上外的班级同学。开学后,胡世仪同学热心辅助临招,举办了多场新颖有趣的班级活动。她参与竞选班委,成为四班的一名班级委员。她爱班集体爱大家,渴望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她的口号是: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服务!

胡世仪同学总是思考额外的方法来加强同学之间的纽带和班级荣誉感,来为同学们丰富研究生生活。比如在公园真人CS,增进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在泰晤士小镇别墅圣诞派对,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英伦风情的圣诞节;举行文学电影观影会,让同学们课外也能轻松“学术”。元旦晚会时,在期末论文和身体不适的压力之下,她自己参与表演节目,每晚排练舞蹈,同时还抽出大量时间来编排高质量班级节目,协调各项事务,给班级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不求回报,四班的班级节目也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她创办了班级微博,并让同学们参与进来一起管理,每个人都能成为班级的主人。她经常反思自己的班委工作,反思自己和同学们的交往。她“爱管闲事”,看见同学有烦恼总是忍不住上前排解。她抽出私人时间和利用个人特长义务为大家开展瑜伽班等各项课外娱乐活动。她教外班同学学习葫芦丝,利用自己的摄影特长给班级同学拍照片,她利用自己的绘画特长帮同学画小卡片,有了周边的生活便利信息,比如洗衣房,她热心分享给大家,总之,大事小事,她都要帮助他人,并且乐此不疲。除了在班级工作上亲力亲为,作为学生的她也非常刻苦认真,她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也经常以图文“为家”。

胡世仪同学本着一颗为同学们服务的心,不断反思和进步自我,力求做到最好,并且分内分外的事都十分积极,这本身就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做一件事能保持长久的热情和积极,她就是大家的“热心小妹”!

 

姓名:胡世仪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4班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个人陈述: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