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过瑜倩

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571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

在思考与实践中与班级共成长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过瑜倩 

     20139月,又到了迎接新生的时节,和许多怀揣着“上外梦”的莘莘学子一样,2013级研究生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笔译方向3班的过瑜倩带着对新学校的憧憬早早来到了学校。她坚信:“做一个爱思考、善思考,勤实践、乐实践的人,面对现实,忠于理想!”这个外表柔弱的女生刚到学校就显得特别活跃,作为班级临时召集人,她与笔译3班的不解之缘从她来到上外的第一天便开始了。

面对新的校园、新的老师和同学,她和其他人一样会感到好奇与迷茫,但是作为班级负责人,她知道自己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所以她早早下定决心,要让自己与班级一起成长。一个多学期过去了,她与班级同学共同度过的点点滴滴见证了她的成长与进步。

最初的学生工作自然是困难重重,但她凭借在本科时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一颗谦虚热诚的心,让一个温馨团结的大家庭初现雏形。开学时,学院里大事小事接二连三,她为了能及时把学院消息通知到位,手机不离身,网络不断线,生怕有所疏漏。为了使班级同学间彼此熟悉起来,她精心策划了互送礼物的特别秋游。平日里,她总是面带浅浅的微笑,话语温柔和气,做起事情来有条不紊,让人感觉踏实可靠。所以班级同学有什么问题,都愿意和她交流.

她喜欢思考,因为有了思考,才能脚踏实地,做得更好。所以对于3班这个大家庭的建设,她一直有着自己的想法。她感受到班级沉静内敛的气质,感觉若是多了一分活力,就更加完美。于是就有了元旦晚会上班级同学出彩的情景剧表演。她组织大家美化寝室,并用相机记录下大家用心布置寝室时美好的瞬间;她在圣诞节精心挑选贺卡,用心写下对大家的祝福……她总是在思考着,怎样才能让班级变得更好,而当她认真地把每一个新的想法变成现实时,她总说自己乐在其中。

细数一个多学期来的上外生活,她不无感慨地说,时间都去哪儿了?也正是时间,见证了她与她最亲爱的班级的共同成长。与此同时,她的爱思考、善思考,她的勤实践、乐实践也让她在成长中收获颇丰,其中蕴藏的,不仅有个人,更有集体的智慧。如今的她,和班级每一位同学一样,已经把3班当成了自己在上外的家,相信这样一份对家的爱与依恋,会成为她不断成长的不竭动力!

 

姓名:过瑜倩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3班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个人陈述:做一个爱思考、善思考,勤实践、乐实践的人,面对现实,忠于理想!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