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莫萦竹

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941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热心公益型】

快乐的“锁门”

——记2012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莫萦竹

某一个金秋的午后,上外生活区的某个宿舍门被推开,走进一个满面笑容的女孩儿,这是她硕士生涯的第一天,充满对未知的好奇和憧憬。从此,她结交了许多知心好友,一起欢笑、一起奋斗,也在繁重的学业之余,不断寻找和努力实现自我。她不是最优秀的,不是最漂亮的,却是最真心实意愿意为大家带去欢乐和帮助的人,她有一个诗意的名字叫莫萦竹。

德语课上,阴差阳错,“锁门”二字从此与她不可分离。本是几人间的小玩笑,却在众人间一发不可收拾,于是这个爱称成为她的专名。她也成为欢乐和团结的纽带:共青公园的烧烤烤热了大伙儿的革命友情;寝室中的年夜饭、桌游让欢乐响彻云霄;生日party、唱K点燃了同志们火热的青春;运动会拔河时狰狞的面庞和夕阳下灿烂的笑容凝聚了所有人的心……每一处都有她的身影,她的笑声感染身边的每个人。作为对外汉语老师,她同样将欢乐和知识带给了学生,精心设计每节课的内容和形式,让留学生在欢快的氛围中学好汉语,当然又与外籍友人结下了深厚情谊,亦师亦友,互帮互助。

欢乐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去完成,因此她又被召唤了。爱心助学开始,她毫不犹豫出发了,只是为了给那些有理想的孩子们圆梦出一份绵薄之力。当她走过曲阳小区“阳光之家”时,又突发奇想,设计了“传递微笑,一路伴你行”助智障人士的系列爱心活动,但目的很简单,想帮他们。你有能力就多帮些,没有能力就少帮些,关键在于心。因此,虽然活动范围不大,但大家都很开心,感触良多。

   

姓名:莫萦竹

性别:女

班级:12级15班

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她是一个善良、开朗的女孩儿,不是最优秀,却是最真实。“锁门”的心门从来不锁。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