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励志型】高蕾

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882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励志型】

青春从点滴做起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2级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 高蕾

我们的青春可以轰轰烈烈,但更多的是如流水般在不知不觉中浸入心田。来自2012级研究生部国际关系专业的高蕾就是这样在平凡的每天中书写青春的赞歌。

摆自行车的楼长

作为楼长,高蕾和其他楼长坚持每晚为大家摆放自行车。很多同学不知道有楼长,但都记得有个每天摆自行车的她。在高蕾看来,将凌乱的自行车摆放整齐,方便了同学们的进出,更留出了紧急通道,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原本大家以为她只是心血来潮,没想到坚持了一年,直到搬离松江校区。在她们的感染下,同学们都开始很自觉地将自行车停放整齐。

除了摆放自行车,其他小事都逃不出高蕾的“法眼”,因为在她看来,这些点滴的小事都是关系到同学们生活的大事。为保障后勤楼同学的安全,晚上她总是留心楼门,在同学们自习回来之后将大门锁好。楼道的窗户开关坏了,冬天的寒风呼啸不说,更存在安全隐患。高蕾看在眼里,及时与后勤部联系解决问题。生活中总是存在各种事情,虽然不大,却也带来很多不便。灯不亮了、水不热了、门坏了、下水道不通了等等。只要一有问题,高蕾都会及时联系后勤,解决同学们的不便之处。就是因为这些点滴小事使她被同学和老师记在心里,她的青春因此而绽放光彩。

“爱心助教”的志愿者

高蕾热心于志愿活动,从博物馆义务讲解员到组织为贫困山区小学募捐书籍,都体现了她的热忱。参加26期爱心助教,又是一次志愿之旅,让她受益匪浅。不同于一般的家教,“爱心助学”是一份帮助他人的热心,也是上外研部对广中街道的承诺,所以身上的责任更重。作为第五小组组长,高蕾和其他组员为受助同学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尤其在心理方面努力引导受助同学。维持3三个月的助学,每次她都认真准备,希望能帮助到他人,也能为西索儿的形象添砖加瓦。当在27期“爱心助教”启动仪式上感受到受助同学感恩的心时,激动之情油然而生,而他英语成绩的提高,更是一种鼓舞,激励着高蕾在志愿活动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青春是一张画布,有人大笔一挥书写潇洒与豪情;有人勾勾画画,力求细节的完美。那些也许被人忽略的小事却搭建起高蕾的青春,使她越走越稳,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姓名:高蕾

性别:

年级:2012级

班级:8班

专业:国际关系专业

个人陈述: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