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励志型】陆神容

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1193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励志型】

 缤纷乐活的“人参精”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2012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陆神容

 

有一个姑娘, 她有一张大嘴,她还有一张大笑脸。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豪迈,她还有一些疯狂。她,就是2012级文学四班的陆神容。她是大家心中的充满激情的“人参精”,小小身躯,可以释放巨大的能量。坚持“生活百般滋味,人生需要笑对”的她,总是嘻嘻哈哈,欢欢乐乐,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无数的快乐。

生活中的“开心果”

 2012年9月,陆神容走进了上海外国语研究生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娇小的她,一张笑哈哈的大嘴给同学们留下的印象。开朗乐观的她,总是用乐观的姿态对待生活中的辛酸不顺。每当同学们心情不好时,陆神容总是同学们寻找的交心对象。正因为她积极向上、热情似火的性格,她也成为了班级的生心委员,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班级里,大家都叫她“大雕”。贴心的她,坚持每天给同学们发送天气预报并将预报节目取名为“大雕预报”,预报天气的同时,她还附上“班级同学生日祝福”、“开心一刻”、“生活妙招”、“养生知识”等百科知识,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便利与欢乐。一年多来,这个小举动,依然坚持不懈。

宿舍中,她更是“百变大咖”。她是勤奋的“小学霸”。研究生生活是自己研究学习的阶段,有时不免会有些单调辛苦,学习中的陆神容,勤奋认真,一丝不苟,努力撰写每一篇论文。每当学习疲倦时,看看陆神容认真努力的模样,舍友们都被深深感染。她是坚强的“励志姐”,面对生活的诸多不顺,陆神容总是笑着面对。她不抱怨,不放弃,坚持“一笑而过”。

舞台上的“谐星”

   生活中的陆神容嘻嘻哈哈,开心面对生活,造就了独特的天赋——喜剧表演。

2013年的研究生元旦晚会让陆神容,这位“笑星”横空出世。她的大胆夸张的表演让大家开怀大笑,印象深刻。天生爱好表演的她,毅然加入了研究生部的话剧社,积极参与每次排练、演出,给同学们以及呈现《再不联谊就老了》、《爱情疯人院》等话剧大餐,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度过快乐的一年。9月中旬,《爱情疯人院》重新登上舞台,为13级的新生们送上快乐的欢迎曲,得到13级新生们的热烈好评。

 虽然到研二,大家早已开始忙碌的实习生活,也在实习的陆神容,依然坚持着“谐星”之梦。在舍友的鼎力支持下,9月底,陆神容报名参加了东方卫视的大型喜剧真人秀节目——《喜剧之王》。期间,虽然期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痛苦与挣扎,但为了她的梦想,她的爱好,也为了同学们的期望,她顺利坚持到最后,9月底成功完成节目的录制,得到杨钰莹、张菲、程雷三位老师的高度赞许,全票通过,顺利晋级,成为大家心中当之无愧的“谐星”。

谁说研究生的生活枯燥无味,精彩生活需要自己来创造。只要有梦想,只要有激情,生活的未来不是梦。

 

个人信息:

姓名:陆神容  

性别:女  

年级:2012级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班级:4班 

个人陈述:

生活百般滋味,人生需要笑对!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