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秘书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1-04-26浏览次数:6480


研究生教务秘书工作职责

 

    招收研究生的院、系(所)应设一名专职或兼职的研究生教务秘书,协助所在院、系(所)主管领导和研究生部做好研究生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       有关招生工作

协助研究生部做好高校教师、专业学位(翻译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生的成绩管理、论文开题和答辩工作。

二、      有关培养工作

1.编排每学期的研究生教学课程表,并及时报送研究生部。

2.研究生课程成绩登记表的分发和收集工作,并于每学期初送交研究生部。

3.做好研究生成绩的登分、核查工作;做好研究生考试试卷或期末论文的收集工作,并于开学后一个月内将成绩和试卷送交研究生部。

4.协助做好研究生中期考核、论文开题的工作。

5.做好研究生导师每月松江津贴的核算工作。

三、      有关学籍工作

1.做好进修生成绩及相应试卷的收集工作,并于每学期末及时交予研究生部。

2.做好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津贴的核算工作。

3.协助研究生部做好相关专业点访问学者的申报工作。

四、      有关学位工作

1.做好研究生论文答辩的组织和联络工作,包括领取、回收答辩材料,做好答辩费用和核算等,并于论文答辩结束后及时向研究生部移交有关材料。

2.协助做好外单位的论文盲申工作以及博导遴选工作等(主要是协助寻找合适的评审专家,以及评审材料的交接工作)。

3.做好学科申报、学科评估、学科骨干选拔考核工作中材料的收集、交接工作。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