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双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3805

 

一、申报对象

本项目申报对象为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一年级硕士研究生。

获得选派的学生赴拜罗伊特大学学习1年,免学费。学生在对方可选修文学、文化、语言学、跨文化等方向的课程,所修学分可在上外转换。

学生在满足两校规定的课程学分和学位论文等学位授予要求的情况下,可以获得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德国拜罗伊特大学两校分别授予的硕士学位。

学生如果不能满足拜罗伊特大学学位授予的相关要求,将无法获得该校授予的学位,但在该校的学习可视为进修,所修读的课程学分可以转换。

二、外语要求

本项目申请人外语水平须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一)根据双方协议,申请人的托福成绩应达到110分。

(二)拜罗伊特大学承认雅思成绩。雅思成绩与托福成绩的转换应根据英国华威大学的网页,具体请查阅https://www.ets.org/toefl/institutions/scores/compare/

(三)申请人国内导师的推荐信中必须描述申请人的英文水平,这是除托福成绩以外非常重要的外语水平参考。

(四)如果申请人的托福成绩不能达到上述标准,必须提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作的、并以英语为母语的教师的推荐意见;或者,申请人提供一篇自己用英语完成的文章,以此证明英语水平能够达到项目的要求。

三、选派计划

2014年具体选派人数由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根据学生申报情况确定。

四、报名方式

请感兴趣的学生务必先与家长讨论商定,确定报名意向后,填写以下申报材料,并于2014429日(周二)22:00前将《上外-拜罗伊特硕士双学位项目申请人信息表》(附件1发送至研究生部培养办的工作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进行报名

五、选拔办法

选拔录取由拜罗伊特大学确定。英语学院、研究生部将申请人汇总信息提交给拜罗伊特大学项目负责人,对方确认具有申报资格学生名单后,研究生部培养办将通过电邮告知申请人。届时请大家根据电邮通知要求直接通过电邮联系拜罗伊特大学项目负责人,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六、材料准备

(一)  《上外-拜罗伊特硕士双学位项目申请信》(英文)(无具体格式要求,仅提供一份研修计划模板供参考)

(二)  《上外-拜罗伊特硕士双学位项目国内导师推荐信》(英文)(无具体格式要求,仅提供一份模板供参考)

(三)  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

(四)  外语水平证明

(五)  有效身份证明

(六)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

(七)  个人简历

 

七、注意事项

(一)  申请人请在项目申请期间注意查看研究生部网站,并注意查收研究生部培养办邮件,培养办将通过邮件对进一步的申报工作如材料准备情况以及遴选情况进行及时通知。

(二)  学生留学期间的学分可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进行转换。另外,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学分修读规定,赴海外留学对本校课程选修等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请申请人注意相关规定,务必请教自己的导师,并可咨询英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研究生部培养办。

(三)  海外留学涉及问题较多,如办理相关手续、海外生活费用等,请报名的学生慎重考虑,在报名前务必征得家长同意。有些项目的手续办理届时需要学生根据拜罗伊特大学相关负责人的要求自行通过电话和邮件联系对方。办理签证过程全部由个人自行完成。根据以往经验,申请留学项目的学生需用4-6个月的时间准备和完成相关事宜,除咨询已从拜罗伊特大学学成归来或正在读的学长外,也可参考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拜罗伊特大学双学位项目申请经验交流材料《上外-拜罗伊特硕士双学位项目申请经验交流》(附件3)。

(四)  学生一旦通过选拔,入选拜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德国罗伊特大学双学位项目,除非由学院认定为极为特殊的情况,均不得反悔放弃,否则浪费了名额,剥夺了其他学生的机会,并严重影响了学校和学院的声誉。凡反悔放弃者,将失去以后各类学院和学校推荐资格。

 

附件:

1. 附件1:上外-拜罗伊特硕士双学位项目申请人信息表.xls

2.   附件2:申请上外-拜罗伊特硕士双学位项目应准备的材料说明.pdf

3.   附件3:上外-拜罗伊特硕士双学位项目课程协议.doc

4.   附件4:上外-拜罗伊特硕士双学位项目研修计划参考模板.doc

5.   附件5:上外-拜罗伊特硕士双学位项目国内导师推荐信参考模板.doc

6.  附件6:上外-拜罗伊特硕士双学位项目申请经验交流.doc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