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研究生公寓(宿舍)管理细则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6578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研究生公寓(宿舍)管理细则

  

为保证松江校区研究生公寓(宿舍)拥有一个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住宿环境,根据《松江大学园区学生公寓入住手册》,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细则,请住宿学生共同遵守。

  

一、入宿

1.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交纳住宿费的收据办理入宿手续,本校直升研究生凭校园一卡通和新学年的交纳住宿费收据办理入宿手续。

2.中国籍硕士生三人一间,留学生两人一间。中国籍研究生按照宿管科分配宿舍房间领取房卡、卫生用具等,按指定宿舍指定床位住宿。

3.入住学生须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住宿费。每学年报到、注册前缴纳住宿费,并妥善保管好缴费收据以备查验。未经学校批准欠交住宿费的,学校将采取相应措施督促学生补交,拒不补交者取消住宿资格。住宿费用按学年收取,住宿费标准按每学年9个月计算(278月份免住宿费)。若在1月或6月申请入住者,当年2月或78月份的住宿费仍需按实缴纳。

  

二、退宿

1.学习期满(毕业、出国、退学等)按学校规定时间凭《毕业生离校手续单》办理退宿手续;在读期间需退宿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退宿申请表》,经所在院(系)同意后办理退宿手续。退宿手续办理流程:

(1) 退房卡、注销床位,由宿舍楼管理人员对家具等设备进行验收、签字。

(2) 到松江校区研究生公寓管理办公室结清住宿费等相关费用。

(3) 到松江校区研究生公寓办公室盖章、退宿。

学生离校前未结清学生宿舍的住宿费、水电费、家具赔偿等费用,不予办理离校手续。退宿后一周内私人物品未搬离宿舍的,遗留物品按无主物品处理。退宿次月起6个月内不再安排住宿。

  

三、日常管理

1.入住学生严格按指定的楼、室入住,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其他学生入住或强迫其他学生搬出,严禁私下转让、出借、出租宿舍和床位,严禁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对违章者学校按相关规定作必要的处理并报备学院。按《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大学校园区学生公寓入住手册》规定取消住宿资格。

2.学生应服从并配合学校对宿舍布局的调整和安排。不得随意改变宿舍布局,未经管理部门同意不得随意调换宿舍。

3.宿舍调整、校内搬迁、实习等原宿舍退房、新宿舍入住手续办理流程:

1)到松江校区研究生公寓办公室结清住宿费、水电费等相关费用。

2)到原宿舍楼注销床位、上交宿舍房卡,由宿舍楼管理人员对家具等设备进行验收。

3)领取住宿调配单。凭学生证和住宿调配单到新宿舍楼办理入住手续。

4.在学校规定的学制内未能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延长修读期间原则上不再安排住宿。特殊情况须凭所在院系批复意见,视学校当年住宿情况另行安排住宿,另行缴费。

5.宿舍楼内配备的家具和房屋设施不得随意搬迁,凡有丢失、故意损坏者按学校国有资产办公室原先购买家具的招标价格进行赔偿或处理。宿舍楼内不得用家具分隔、搭建小房间,一经发现必须拆除。不得私带家具进入宿舍楼,不得将室内家具带出宿舍楼。

6.不得私自调换门锁、私配门卡或另加挂锁,违反者责令恢复原样;不得将本室门卡借给非本室人员。

7.电话、网络设施损坏到电信服务部门报修,其他设施设备损坏,及时到宿舍楼值班室报修。因私自乱拆乱动,造成设施设备损坏或人身伤害事故等,所造成的后果均由本人负责。

8.学生应当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学校管理制度,禁止在宿舍内吸烟、酗酒、赌博或进行封建迷信等影响宿舍公共秩序或他人身心健康的活动。严禁在宿舍区内经商及推销。在宿舍使用音响、电脑等应以不影响他人正常学习和休息为前提。不得从事或者参与有损研究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未经研究生公寓管理部门同意,不准在楼内举办舞会等公众活动。

9.学生在宿舍楼内必须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遇安全卫生检查时,学生应予积极配合;晚归学生应主动在宿舍楼值班室进行登记,工作人员要求查验学生证件时,学生应予积极配合。

10.学生宿舍安装使用空调,按照《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宿舍安装使用空调的指导意见》实行。

  

四、作息时间和会客制度

1.宿舍楼大门开关时间: 早上6:00开门、晚上11:00关门。凭校园一卡通刷卡进出大门,晚上11:00关门后进出的学生必须凭证件登记。

2.学生会客或外来人员来访,必须遵守会客制度。会客时间8:00-21:30。入楼会客须凭本人证件,留证登记,于21:30前自觉离开。

  

五、安全防范制度

1.学生应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自觉维护宿舍安全,妥善保管自己的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及现金,人离宿舍关好门窗。如发生失窃案件,及时报案,学校有责任帮助查找,但不承担赔偿责任。

2.学生应做好防火工作,爱护消防器材。人离宿舍关闭电源,拔掉电源插头。学生不得在宿舍内吸烟或点燃明火。使用蚊香时,必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正确使用台灯、收音机、电脑、充电器、电扇等低功率、安全的电器。宿舍内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器、电热毯、电吹风机、电水壶、电热杯、电饭锅、电磁灶、电熨斗、电热烘鞋器、电热暖宝宝、电热暖脚垫等功率电器及炊事电器,严禁使用电冰箱、洗衣机等。一经发现,予以没收。宿舍内严禁乱拉、乱接电线;严禁损坏、私自改动供电线路、私装电表;严禁盗用公用电源。学生本人应正确使用空调和电热淋浴器。

3.自觉保持宿舍楼门厅、走廊及楼梯畅通,所有学生物品必须放在宿舍房间内,自行车等应按指定停车点或车库停放,不得停入宿舍楼。

  

六、用水、电制度

1.宿舍楼实行安全用电(限流)和节约用电(限额)制度。

(1) 安装智能化电控的寝室,凭电卡到指定地点充值购电。每学期每个寝室一次性免费送电60度,由松江校区研究生公寓管理办公室将补贴款存入住宿学生的电卡内。超过补贴部分的电费,由本寝室成员分摊。

(2) 每个寝室限流5安培,特殊情况经批准可适当提高。若因过流停电,请到值班室登记并恢复用电。

(3) 宿舍内不得围绕床铺拉接电线。电器使用完毕,应随时切断电源。宿舍内禁止使用床头灯,不准乱拉、乱接电线。

2.节约用水。宿舍楼实行用水定量供应收费制。每生每月补贴3吨水(每学年按10个月补贴)。超过补贴部分的水费,按月结算,由本寝室成员分摊,按月交纳至松江校区研究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3.对拖欠水电费,违章使用电器,经催缴劝阻无效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七、卫生制度

学生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宿舍楼公共场所的卫生。

1.宿舍楼内应保持整齐、清洁,学生寝室内卫生(含卫生间等室内公用部位),由学生负责打扫。宿舍楼走廊、楼梯、电梯、大楼门厅、公用厕所、盥洗室、开水房、料理间等公共场所由专职人员打扫。

2.学生宿舍实行垃圾袋装化,学生应将垃圾自行分类装袋,并将袋装垃圾自行倒入设在宿舍楼大门口的垃圾筒(箱)内。

3.不随地吐痰、乱抛果皮纸屑、乱倒污水,不在门窗和墙面上张贴、刻画。讲究饮食和环境卫生,学生尽量在学校食堂用餐,无特殊情况的,不要将饭菜带入宿舍内。严禁在宿舍楼内外饲养动物。

4.学生患传染疾病,要遵照医生诊断,到指定地点住宿。

  

八、违纪处理制度

对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的学生,视情节轻重,给予口头批评、书面警示、通报批评、责令退宿等处理。对构成校纪处分的违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九、松江校区研究生公寓生活指南

1.松江校区服务区域

公寓区集中设有饮食、购物、修配、理发、洗衣、客房、计算机机房等服务功能设施,提供日常服务。

2.小卖部

公寓区域内设有超市,营业时间:700-2300

3.

松江校区餐饮部(松江校区学生食堂)一楼自助银行(工商银行)

4.医务室

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松江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常设医务室,提供日常医疗服务。

5.大门出入

通行时间:6:00-23:00

6.

公寓宿舍卫生间内设淋浴房,学生可自行安排。

7.

每个寝室的用电由智能计量电表控制,需要充值请到2号楼楼管处

8.烧水器

公寓楼每层设有开水烧水器。学生通过智能水卡充值使用。

9.

每个学生寝室都备有ADSL宽带布线接入,可预约申请开通。

10.通信地址

公寓:松江大学城文翔路1550号松江研究生公寓XXXX邮编:201600

11.

客房预订在上外小别墅研究生公寓1号楼总服务台。联系电话:67701089

注: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留意通告栏告示。

12.电信服务部门电话:10000

  

十、常用电话一览表

1.松江大学园区管委会37667036

2.松江大学城派出所67799342

3.上海外国语大学保卫处677010176770101267701118(监控)

4.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研究生公寓管理办公室电话:67702090

5.松江校区研究生公寓楼值班室电话:

1号楼值班室67701089

2号楼值班室67703931

3号楼值班室67703932

  

十一、留学生参照《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研究生公寓(宿舍)管理细则》执行。

  

十二、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上海外国语大学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О一七年九月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